18+

複製成功經驗?傳騰訊正打造兩款《幻獸帕魯》風格新作 盼內部競爭擦出新火花

圖/騰訊、Pocket Pair
圖/騰訊、Pocket Pair

由 Pocket Pair 團隊打造的《幻獸帕魯》在今年 1 月上市後就創下了出乎意料的成功表現,並在全球締造了將近 2,000 萬套的銷售表現,而這款遊戲的成功似乎也讓不少開發商看到了類似風格作品背後的商機。最近,相關傳聞暗示中國娛樂巨擘騰訊正在開發兩款風格類似《幻獸帕魯》的遊戲新作。

根據《彭博社》網站的報導,目前隸屬於騰訊遊戲旗下的 LightSpeed Studios 和 TiMi Studios 團隊正各自打造一款風格類似《幻獸帕魯》的新作,希望能為騰訊帶來類似的成功案例。相關消息指出騰訊正在尋找下一款大型熱門遊戲,尤其是他們旗下的遊戲收益表現在 2023 年節慶檔期相較於去年出現了 2% 跌幅。

至於騰訊決定讓旗下兩間工作室同時打造相同類型的作品,目的是為了透過內部的競爭來打磨出品質更加優秀的作品。在這之前,他們已經透過類似的手法讓 TiMi 團隊以及 LightSpeed 各自打造出了《王者榮耀》以及《和平菁英》兩款遊戲。

目前為止,騰訊已在 2024 年內面臨許多新的挑戰,內部似乎是希望藉由《幻獸帕魯》風格新作來重燃火花。除了遊戲相關收益表現些許下滑之外,《路透社》在今年 2 月還揭露騰訊已經正式取消一款研發超過兩年的《尼爾》系列衍伸手機遊戲。在那之後,騰訊經歷另一次的「戰術轉換」,開發中的《刺客教條:代號 JADE》手機遊戲也被迫延後到 2025 年內上市。

除上述腰斬與延後的作品,騰訊最近一次的失利是殭屍射擊遊戲《Undawn》,雖然找來好萊塢巨星威爾史密斯擔任代言人,且斥資 1.4 億美元預算打造,但到 2024 年 2 月為止,本作營收據傳僅 30 萬美元。種種失利蝶家,騰訊可能需要更加積極地嘗試各種不同的方式,推出一款全新的熱門遊戲。

參考原文:GameRant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