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鬥陣特攻2》被迫上Steam坦負評?資深員工曝暴雪前CEO讓遊戲去「送頭」

圖/暴雪娛樂、Bobby Kotick
圖/暴雪娛樂、Bobby Kotick

就在今年 7 月,暴雪娛樂正式宣布將會讓旗下遊戲開始陸續登上 Steam 平台,而《鬥陣特攻 2》成為打頭陣的作品。然而,這款免費遊玩的多人射擊遊戲在 Steam 平台上線後就面臨排山倒海的負評轟炸,甚至一度成為了全平台有史以來評價最低的遊戲。

雖然本作的人氣上早已不如前作的巔峰時期,但整體來說依然有著不低的可玩性。至於導致遭受負評的原因,除了玩家對於 PvE 相關計畫的更動感到失望之外,有不少負評其實是來自中國玩家,藉此宣洩對於暴雪遊戲撤出中國市場的不滿。除此之外,這個發展背後似乎還有著許多其他內幕。

在動視暴雪任職長達 32 年的執行長 Bobby Kotick 終於在 2023 年 12 月 29 日正式離職,這位高層所領導的動視暴雪在近年來因為各種性騷擾和歧視相關的醜聞引發大量爭議,讓不少受害員工陸續出面指控 Kotick 多年來漠視亂象。然而,員工對其指控不只這些。

暴雪資深社群發展經理 Andy Belford 透過一系列推文解釋《鬥陣特攻 2》基本上是在 Kotick 本人的主導下推上 Steam 平台「送死」的。

他寫道:「我得打破沉默分享一個有趣的事實,當我們計畫要讓《鬥陣特攻 2》登上 Steam 平台時,我的團隊(在數個月前就)警告過遊戲可能會面臨負評轟炸。我們乞求更多資訊、細節和資源來應對這個預期中的發展,但卻都全數遭到拒絕。即使我拒絕讓我團隊中的成員接觸如此有毒的內容與貼文,但 Steam 發行的管理依然落到了社群團隊的手中。當我們詢問是誰決定讓遊戲在毫無幫助的情況下登上 Steam 平台,答案就是 Bobby。」

這僅僅只是 Kotick 對於動視暴雪帶來負面發展的其中一個例子,這種從上而下的錯誤決策常常導致薪資較低的基層員工必須承擔繁重的後果。管理團隊常常得要面對各種搖擺不定的方向,以及毫無邏輯的決策。到了最後,心中只有財務會議的高層根本毫不在意玩家與員工的體驗。

至於最終讓 Kotick 決定宣布離職的關鍵,就在於微軟已經在 2023 年 10 月 13 日成功以 687 億美元的天價收購了動視暴雪。就如同 Bethesda 等其他隸屬於微軟旗下的遊戲發行商,動視暴雪團隊今後將會由 Xbox Game Studios 負責人 Matt Booty 親自管理,而員工們也希望這能徹底改善他們的工作環境。

參考原文:Wccftech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