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中國創作者自製PlayStation Portal花半價就搞定 還原迷因造型還能玩Steam遊戲

圖/截取自 bilibili@
圖/截取自 bilibili@

索尼旗下新掌機 PlayStation Portal 自己動手做?近日中國 bilibili 遊戲 Up 主「貪玩歌姬小寧子」嘗試自製與 PlayStation Portal 造型、功能近似的主機,最終花了半價就搞定。

根據貪玩歌姬小寧子的說法,自製 PlayStation Portal 的過程從 8 月就開始了,當時索尼官方的機種才發表沒多久。這約莫 3 個月的製作期間,在沒有電子工程的基礎下,跟 ChatGPT 合作不斷試錯。

電路方面,則是自己摸索外加工程師老媽的從旁協助,經過勘誤之後完成自製 PlayStation Portal 所需要的電子電路。其餘部份的材料則是使用現有的產品,如手把就是拆解了 PS5 原有的 DualSense 手把,螢幕則使用 400 元人民幣的 1920*1080 的 Android 作業系統平板電腦,因此可以玩 Steam 遊戲。

基礎素材都搞定,程式編碼也處理得當之後,接下來就是經過一系列的組裝黏合,最後不忘在手把跟螢幕之間黏上綠綠的物體,致敬 PlayStation Portal 剛發布時,被網友吐槽像是用《薩爾達傳說:王國之淚》的究極手弄出來的。

整體花費,依照貪玩歌姬小寧子公開的價目,共花了 730 元人民幣,約是當地定價 1,500 元人民幣的一半。比較可惜的是自適應扳機等效果複製不出來,這方面還是索尼的優勢。另外,由於是仿製 PlayStation Portal,貪玩歌姬小寧子聲明自製機跟原廠無關,並惡搞取名 Ningtendo BSB。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