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美國大學開設《薩爾達傳說:王國之淚》課程 以左納烏科技教授機械工程知識

圖/YouTube@Ryan Sochol
圖/YouTube@Ryan Sochol

《薩爾達傳說:王國之淚》左納烏科技好耶。多好?好到有海外大學教授開班授課。根據外媒 GamesRadar 報導,來自美國馬里蘭大學(University of Maryland)的助理教授 Ryan D. Sochol 使用《王國之淚》教授學生工程專業。

該課程名為「薩爾達傳說:與機器設計的連結」(The Legend of Zelda: A Link to Machine Design),在解釋新課程的影片中,Sochol 在《王國之淚》於今年 5 月發布後表示當自己遊玩該作品時,發現海拉魯意外地強調機器設計和工程,因此讓學校有獨特的機會來幫助學生增進相關知識與理解。

相信有玩過《王國之淚》的玩家都知道,遊戲裡包含火箭、輪子、螺旋槳等元素。對此,Sochol 說明每個機器元件使用能量的方式都不同,且在工程領域,大多會使用電腦輔助設計或「CAD 軟體」來設計從車輛、機器人,再到日常機械零件的一切。剛好遊戲就有自己的 CAD 介面,儘管相對陽春,但也足夠寓教於樂。

接著 Sochol 闡述《王國之淚》的物理原理複雜度,甚至透露在工程領域,人們可能每年花費數萬美元授權複雜的軟體來模擬物理現象,但透過 Switch 和電玩遊戲,就能夠複製非常相似的內容。

那麼上課的學生都在做什麼呢?參加課程的學生會被分成小組,每個小組操作一台 Switch。學生整個學期可以把主機跟遊戲帶回家,並一起努力完成作業。

至於作業,學生需要研究不同機器元件,最後參加機器設計挑戰。各小組需要設計出「能變形、仿生、兩棲」的機器人車輛,然後與其他小組比賽,以獲得部份成績。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