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雷聲大雨點小?TGA 2023《星空》僅入圍一獎項 粉絲卻表示:不太意外

遊戲角落合成 圖/《星空》遊戲內截圖
遊戲角落合成 圖/《星空》遊戲內截圖

電子遊戲年度盛事「The Game Awards 2023」於昨(14)日公開入圍名單,然而今年聲勢一度浩大的的動作角色扮演遊戲《星空》(Starfield)僅入圍一項獎項引起討論。

由 Bethesda Games Studio(俗稱 B 社) 所開發的動作角色扮演遊戲《星空》(Starfield),本作主題為太空探險,玩家可創造任何想要的角色並且有有上千顆星球供人自由探索,為解開人類最大的祕密展開壯闊的旅程。

圖/《星空》Steam 頁面
圖/《星空》Steam 頁面

B 社的遊戲向來受到玩家社群矚目,知名的《上古卷軸》系列、《異塵餘生》系列皆出自他們之手。《上古卷軸IV:遺忘之都》和《上古卷軸 V:無界天際》甚至分別奪下 VGA(為 TGA 前身) 2006 年 和 2011 年度最佳遊戲。有獲獎經歷加成,再加上 B 社與 Xbox 大力宣傳《星空》,許多玩家紛紛對該作表示期待。

遊戲角落合成 圖/Bethesda Games Studio
遊戲角落合成 圖/Bethesda Games Studio

然而《星空》在今年 TGA 的表現並不佳,僅入圍「最佳角色扮演遊戲」,其他獎項則完全槓龜,甚至沒入選為「年度最佳遊戲(Game of the Year)」,與其發售前的浩大聲勢似乎不成正比。

《星空》僅入圍一獎項的消息傳到 Reddit 的《星空》討論區後,該貼文共累積逾九千推(upvote),許多網友紛紛對此展開感到不太意外。

Starfield was NOT nominated for Game of the Year at The Game Awards.
byu/annarborjack inStarfield

網友 InitialQuote000 說道「我很愛玩《星空》,但沒入選(GOTY)真的不太意外」。網友 X-2357 則拿入選 2023 年度最佳遊戲的《柏德之門 3》做出比較:

「玩家在《柏德之門 3》有數不盡的選擇,但在《星空》卻毫無選擇。我玩《星空》 250 小時了,對它又愛又恨,但我很清楚它是什麼。《星空》甚至不是一款角色扮演遊戲,每當我嘗試以不同的方式完成任務時都起不了作用;永遠只有一種選項,或者另一個次要選項讓每個 NPC 討厭你 10 秒隨後馬上忘記。玩家無法選擇也不用承擔後果。

這是一款有趣的動作冒險遊戲,但它的角色扮演元素相當微量。」

目前《星空》在 Steam 上維持 70 % 的好評率,然而近三十天的評比卻是「褒貶不一」,好評率僅 48 %。負評內容則包含容易卡 bug、探索重複性過高、很多任務很無趣、敵人設計單調等,甚至有人表示「比《上古卷軸》和《異塵餘生》系列都來得無聊」。

入圍 2023 TGA 年度最佳遊戲有《心靈殺手 2》、《柏德之門 3》、《漫威蜘蛛人 2》、《惡靈古堡 4 重製版》、《超級瑪利歐兄弟 驚奇》以及《薩爾達傳說:王國之淚》。《星空》國外粉絲固然很愛這款遊戲,但他們也清楚若與上述遊戲對比的話,《星空》與它們仍有一段差距。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