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索尼克 未知邊境》總監:想知道能從《薩爾達傳說:王國之淚》中學到什麼

圖/擷取自 Sonic Frontiers 官網
圖/擷取自 Sonic Frontiers 官網

圖/擷取自《索尼克 未知邊境》Steam 頁面
圖/擷取自《索尼克 未知邊境》Steam 頁面

《索尼克 未知邊境》(Sonic Frontiers)發售滿一周年,日本媒體 Fami 通(ファミ通)刊出總監岸本守央與遊戲製作人川村幸子的紀念訪談,希望為《索尼克》系列帶來變革並持續進化。

專訪中提到;另外,向來以歐美粉絲居多《索尼克》系列,本作在日本的銷量也比先前作品提升了 3.5 倍。

岸本守央表示,《索尼克 未知邊境》銷售量逾 350 萬套,創下系列作最高銷售紀錄,對此他相當感謝遊戲製作人川村幸子從一開始就從歐美以及亞洲玩家的角度不斷考量遊戲設計。

岸本守央進一步解釋,他時常思考索尼克對於玩家而言到底缺少了什麼吸引力,例如《薩爾達傳說:王國之淚》或《機戰傭兵VI 境界天火》中到底還有什麼元素是《索尼克 未知邊境》所缺乏的。他表示自己還不滿足,《索尼克》仍需持續提升。

川村幸子則指出開發遊戲時遭遇許多困難,但她認為需要讓《索尼克》系列進化成新的姿態,而玩家社群願意接受 3D 開放世界版的索尼克也是她樂見的結果。她也點出,透過免費的持續更新讓官方與粉絲建立密切互動很重要。

根據先前外媒 My Nintendo News 報導,SEGA 部門經理大橋修表示他仍然希望《索尼克》能超越《超級瑪利歐兄弟》。《索尼克》系列最初就是為了要與瑪利歐競爭,但還沒有達到這點。因為 SEGA 相當尊重瑪利歐,所以目標是追上並超越他。

從近年推出電影和遊戲確實不難看出 SEGA 很努力經營藍色刺蝟,目前若想追上甚至超越《超級瑪利歐兄弟》的話或許仍有很長一段路要走。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