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你知道嗎?海外流行「AI皮克斯」電影海報 網路迷因被惡搞成迪士尼作品

圖/X@EverythingOOC、@therealcliffyb
圖/X@EverythingOOC、@therealcliffyb

海外社群近期流行起用 AI 繪圖產生惡搞皮克斯的電影海報,其中參雜許多惡趣味,甚至是網路上流行的迷因,若是不懂的人,還以為迪士尼竟然這麼懂玩。

這所謂的「AI 皮克斯」惡搞旋風,海外稱之為「Offensive AI Pixar」。根據迷因資料庫 Know Your Meme 記錄,這股風氣源自於 2023 年 5 月 30 日。當天一名 AI 內容創作者兼 TikToker「buydusty」上傳一段短影音,展示人工智慧生成的迪士尼皮克斯電影海報,以知名饒舌歌手聲名狼藉先生 Notorious B.I.G. 為主角,片名為《Wallace》。

@buydusty

Cant wait! Love tnat theyre releasing it on his bday!#biggiesmalls #pixar #disney

♬ Juicy - The Notorious B.I.G.

該圖片在 6 月時曾讓不知情的民眾懷疑是否是真的。此後,網路上開始出現模仿作,9 月起更出現以「一男一杯」(1 Guy 1 Jar)、「五黑一白/五男一女」(Piper Perri Surrounded)、「兩女一杯」(2 Girls 1 Cup)等迷因為主題的假電影海報。

隨著 AI 皮克斯現象持續,很快地就連以二戰德國元首希特勒為主角的玩梗電影海報也開始現身,在海外論壇 4chan 蔚為風潮,其中一個變體更直接將電影名稱取名為「'Caust」,為大屠殺 holocaust 縮寫。

圖/截取自 Know Your Meme
圖/截取自 Know Your Meme

10 月中左右起,還有皮克斯風格的太空狼人殺《Among Us》、《寶可夢》水伊布、《決勝時刻》經典關卡「No Russian」,幾可亂真。熱心的網友還特別在相關推文下方附註資訊,以免真的有人信以為真。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