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鈴木敏夫分享《你想活出怎樣的人生》為何不做任何宣傳 連電影主視覺都婉拒解釋

圖 / 吉卜力工作室
圖 / 吉卜力工作室

不少人都有關注吉卜力工作室即將推出的新作《你想活出怎樣的人生》,近期這款動畫的最大討論話題,就是工作室再三強調,本片絕對不會在 7 月中旬上市前,再推出任何的宣傳活動,電影將一路保密到上映當天;而近期製作人鈴木敏夫在接受日媒採訪時也談到,為什麼會選擇這麼低調的方法和影迷見面。

鈴木敏夫說,在這個資訊大爆炸的智慧手機年代,許多觀眾買票看電影,目的可能是期望看到預告中的片段,在大螢幕實際播出,對於期待看到的東西已有先入為主的想法了,但這種概念也剝奪了看電影的樂趣之一。

鈴木敏夫更深入的闡述,他認為在連劇情大綱、角色介紹及配音演員名單都沒有的情況下,觀眾更能直接感受電影主題。工作夥伴宮崎駿甚至在一開始還有些反對這種行銷方式;不過鈴木自己則相當堅持。

圖 / 吉卜力工作室
圖 / 吉卜力工作室

圖 /《你想活出怎樣的人生》原著相關書籍
圖 /《你想活出怎樣的人生》原著相關書籍

截至 6 月初,從《你想活出怎樣的人生》公開以來,唯一視覺上的線索只有一張海報。而少數對這部片的推薦,就是動畫大師宮崎駿本人相當喜愛這張海報;特別的是對於該海報上的動物是鳥還是老鷹,鈴木也拒絕解答,可見這次製作組保密到家的決心。

《你想活出怎樣的人生》預定 7 月 14 號於日本戲院上映。台灣片商應該也會引進,有待其公告推出日期。

參考資料:IGN JAPAN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