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任天堂宣布關閉俄羅斯eShop服務 普丁下令辦在地電競賽:限友好國家參與

圖/遊戲角落合成
圖/遊戲角落合成

今(6/1)天是國際兒童節(又稱六一兒童節),任天堂宣布自 5 月 31 日起向俄羅斯玩家關閉 eShop 付款與註冊新帳號的服務,對當地玩家與小朋友來說可說相當殘酷。

根據任天堂俄國網站公告,由於俄烏戰爭在 2022 年初對抗形式全面升級,許多國際公司都暫停向俄羅斯供應服務、技術、產品,普丁政府也反向封禁外國事物,任天堂 eShop 也受到影響,由於數位支付服務暫停處理盧布支付,因此一度暫時關閉俄羅斯的 eShop 商店進入維護模式,也暫時停止向俄國消費者實體供貨。

就在國際兒童節前夕,歐洲任天堂決定結束其俄羅斯子公司營運,承諾現有俄國任天堂帳號的玩家仍能重新下載之前購買的數位內容,但俄羅斯 eShop 將開始以有限的模式運作,當地玩家將無法在俄羅斯 eShop 購買新遊戲,也不能創建以俄羅斯作為歸屬國的新帳號。

俄羅斯侵攻烏克蘭波及遊戲產業,除了烏克蘭開發商流離失所、延宕遊戲製作,主流遊戲大廠也終止俄國業務,包括 Epic Games、索尼、微軟、EA 等,部分俄國遊戲公司也撤除實體辦事處,像是《戰車世界》開發商戰遊網(Wargaming),其商業開發高層還被白俄羅斯國家安全委員會列為恐怖份子。

電子競技領域也不例外,全球最大電競賽事組織 ESL 全面禁止俄國電競組織參賽。據悉為了走出自己的路,俄國總統普丁日前下令舉辦在地電競賽事 Cyber Championship,由 Lesta Games 主辦,開放俄國遊戲開發商、電競隊伍,以及限制與俄國「關係友好」的國家參與,潛在邀請國家包括俄羅斯、白俄羅斯與中國。

特別的是,先前放入烏俄爭彩蛋的《CS:GO》(絕對武力:全球攻勢)將不會成為 Cyber Championship 的競賽項目,主辦方 Lesta 接管《戰車世界》《戰艦世界》《戰車世界:閃擊戰》等原公司戰遊網在俄羅斯與白俄羅斯的經營權。俄羅斯媒體《工商日報》30 日報導,Lesta Games 負責人 Gaukhar Aldiyarova 宣稱本次比賽會邀請《英雄聯盟》騰訊等,但《CS:GO》則不受歡迎。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