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AI訓練《我推的孩子》黑川茜唱〈IDOL〉 天才演員唱太好網友驚嘆技術進步

圖/擷取自 YouTube@Cecilia姉貴兄貴
、@Ayase / YOASOBI
圖/擷取自 YouTube@Cecilia姉貴兄貴 、@Ayase / YOASOBI

《我推的孩子》動畫第 6、7 集登場的黑川茜洞察力與表演能力出眾,模仿星野愛把阿奎亞嚇得一愣一愣的。那麼...這個天才演員為主題〈アイドル〉也是小 case 吧?

近日日本音聲創作 YouTuber「Cecilia 姉貴兄貴」透過 So-vits-svc 的開源 AI 訓練軟體,讓黑川茜(CV:石見舞菜香)強迫翻唱〈アイドル〉。其完成度之高,黑川茜簡直成了貨真價實的偶像。

驚人的訓練成果,短短不到一週累積 46 萬人次觀看。當然,某種程度上多少受惠於黑川茜近期的人氣大漲,但毫無違和感的呈現效果讓日本及其他海外觀眾大讚。

其中有人表示本來以為聲音聽起來會更像機器人、更偏 VOCALOID,但實際上真的很像真人在唱歌。對此,有人解釋軟體的運作方式,指出會以訓練者本身的聲音作為輸入,並可以經過訓練將其變為任何聲音,有點類似先前的 AI 拜登、川普、歐巴馬。而 VOCALOID 或 SynthV 的不同之處在於,這些合成軟體必須轉錄每個單詞,以便讓語音庫唱出特定的音符。

延伸閱讀:《鬥陣特攻2》總統也略懂?AI模擬拜登、川普同隊互嘴 開局就GG還偷酸對戰配對爛

只能說 AI 技術進步神速,部份網友在欣賞 Cecilia 姉貴兄貴傑作的同時,也懾服於 AI 日益進展的能力。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