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銀手強尼回歸!基努李維重組20年搖滾團「天狼星」 登台彈bass帥翻全場

圖/CDPR、美聯社
圖/CDPR、美聯社

美國男星基努.李維(Keanu Reeves)在《電馭叛客2077》出演叛逆的夜城傳奇「銀手強尼」(Johnny Silverhand),他在影壇的殺神 John Wick、救世主 LEO、驅魔神探康斯坦汀等帥氣角色也深植人心,但或許不少觀眾不知道,其實現年 58 歲的他,還是搖滾樂團「天狼星」(Dogstar)的貝斯手。

基努李維 1991 年與朋友 Robert Mailhouse 組成天狼星樂團,因為好萊塢光環加持而聲名大噪,然而基努李維為追求演藝事業離團,2002 年 10 月在日本舉辦最後一場演出後解散。直到 2023 年,天狼星重組了!

圖/BottleRock
圖/BottleRock

「我想念一起練團、一起寫歌、一起表演。這是我一直以來都很懷念的東西,」接受《告示牌》(billboard)採訪時,基努李維表示早就想與團員重聚玩音樂,2022 年 7 月透過 IG 宣布樂團回歸,之後一直沒有消息。

今年 5 月 25~27 日在美國加州 Napa Valley 舉辦的「BottleRock」音樂祭,天狼星正式復出,雖然已經超過 20 年沒有出新歌,台上的三人仍不減當年風範,同場演出的還有不少大咖,譬如嗆辣紅椒(RED HOT CHILI PEPPERS)、Post Malone、武當幫(WU-TANG CLAN)LIZZO、DURAN DURAN、LIL NAS X、CARLY RAE JEPSEN等等。

Roy Choi, left, Keanu Reeves, Robert Mai...
Roy Choi, left, Keanu Reeves, Robert Mailhouse, and Bret Domrose of Dogstar are seen on day two of the BottleRock Napa Valley Music Festival on Saturday, May 27, 2023, at the Napa Valley Expo in Napa, Calif. (Photo by Amy Harris/Invision/AP) 美國聯合通訊社

2002 年休團後,曾任伴唱兼貝斯手的基努李維,和主唱兼吉他手 Robert Mailhouse、鼓手 Robert Mailhouse 都持續保持聯繫,三人偶爾會聚在鼓手老家,位於加州洛杉東區的銀湖(Silver Lake)來場即興演奏,但很少提出新曲的點子。

Keanu Reeves of Dogstar performs on day ...
Keanu Reeves of Dogstar performs on day two of the BottleRock Napa Valley Music Festival on Saturday, May 27, 2023, at the Napa Valley Expo in Napa, Calif. (Photo by Amy Harris/Invision/AP) 美國聯合通訊社

然而 2020 年新冠大流行,待在室內的時間變多了,三人的團練更加頻繁,很快的天狼星前樂手們找回當時的感動,時常一玩音樂就超過 8 小時,兩個半月就寫出足以作為第三張專輯的新歌,也決定重返舞台與歌迷見面。

睽違 21 年回到舞台上,銀手強尼基努李維背著貝斯與其他兩位一銅現身,主唱一開口全場歡呼,「這是我們相隔許久後的首場表演,非常開心能與你們在此重聚。」

或許受到《電馭叛客2077》武士樂團的搖滾精神影響,基努李維在演出《捍衛任務4》後,拾起對音樂的熱情,並以享譽全球的巨星回歸,「這是我熱愛的地方,也是我試圖守護的地方。」

圖/電馭叛客2077
圖/電馭叛客2077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