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FF16》借鑑《Marvel vs. Capcom2》製作更有「團戰感」的體驗 試玩版有望發售兩週前釋出

圖 / SE、Capcom
圖 / SE、Capcom

相信大部分人看到《Final Fantasy XVI》(以下簡稱《FF16》)的畫面,馬上會想到 Capcom 的知名系列作《惡魔獵人》,不過製作團隊近期在接受外媒訪問時談到,其實他們在戰鬥系統上,更多借鑑了《Marvel vs. Capcom 2》這款遊戲。

遊戲的戰鬥系統負責人鈴木涼太表示,在《Marvel vs. Capcom 2》遊戲中,他們利用一種「夥伴命令系統」,達到群體戰鬥的遊玩感受。具體上玩家可以一邊戰鬥一邊對克萊夫的夥伴狼托加爾發出多種戰鬥命令,以增加戰略性。而過去《Marvel vs. Capcom 2》這款遊戲由於系統限制,使用「夥伴命令系統」時主角會無法動作,這點在這款 2023 年的遊戲不會發生,可以同時自由操作主角和伙伴。

鈴木涼太也補充,在使用相關夥伴連攜指令時,如果有對應按出更多攻擊按鍵,可以打出同時解鎖多種戰鬥動作。由於過去製作組就宣布過,本作大部份的玩法只能操作主角克萊夫一人,這個系統的設計,主要應該是增加戰鬥時的豐富度。

另一方面廣大玩家也紛紛敲碗,希望可以先玩到《FF16》的 DEMO,有鑑於近期 Square Enix 展開本作的火熱宣傳期,加上製作團隊過去在專訪中的透露,官方試玩版也許會在正式版發售前兩星期推出,一切靜待官方正式宣布。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