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新人VTuber巫てんり今晚9點初配信!翻唱〈新時代〉〈Phony〉音域極廣 老粉絲動容?

圖/巫てんり / Kannagi Tenri@KannagiTenri
圖/巫てんり / Kannagi Tenri@KannagiTenri

一位名叫「巫てんり」(Kannagi Tenri)的新人 VTuber 將在今(25)日展開第一次直播(初配信),近來她在 YouTube 釋出兩支影片後引起關注,先是 4 月 19 日透露即將公開翻唱歌首 ado《航海王》劇場版〈新時代〉,昨日又釋出翻唱 NOMELON NOLEMON 為神椿 CeVIO AI「可不」所創的神曲〈Phony〉(フォニイ),兩首歌都顯示她歌唱功力完全不像新人,音域極廣且聲線通透有力。

許多老觀眾都直指這位新人就是株式會社 Brave group(舊稱Unlimited)的 VTuber「初代」道明寺可可亞,該人物歷經中之人引退事件,與現今 RIOT MUSIC 旗下二代目本質不同,初代與事務所整箱畢業的遊戲部企劃成員「道明寺晴翔」設定上互為兄妹,但二代目幾乎沒有互動、關聯較為薄弱。

網友發現除了聲音很像,先前從遊戲部轉生的個人勢 VTuber 幽崎海愛(幽ヶ崎海愛)與 巫てんり也有互動,幽崎海愛在 3 月宣布無限期活動休止,並將於 4 月 28 日關閉所有頻道,但就在近幾天她不斷釋出與 巫てんり 的合照,今日稍早甚至直接推廣「今天是 てんり 醬初配信的日子」,分享待機畫面 うみてん 貼貼圖。

據悉在初代道明寺可可頻道完全消失,被現今的二代目完全取代前,YouTube 頻道訂閱數達 33 萬左右,以現今 hololive 及彩虹社兩家上市事務所的標準來看,根本不算多,憑什麼讓老觀眾如此緬懷?

在 2018 那個日本兩大箱還剛創立的年代,Unlimited 旗下遊戲部企劃可謂業界先驅之一,無論在模組細節跟企畫內容,都領先業界好幾年,直到後續的壓榨與替換中之人事件,遊戲部大洗牌到全數畢業,加上絆愛三度更換聲優的事件,中之人與虛擬形象密不可分的關係才被業界重視,兩者結合才是 VTuber 靈魂所在,缺一不可。

圖/巫てんり / Kannagi Tenri@KannagiTenri
圖/巫てんり / Kannagi Tenri@KannagiTenri

巫てんり 設定為來自新東京(Shin Tokyo シン・トーキョー)的16歲少女,不過相關設定與背景都相當神秘,設外觀的繪師也沒有公開,今晚 9 點將進行首度直播,有興趣的觀眾要記得調鬧鐘~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