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我搖的孩子?網超有才改編「瑞克搖」原曲成二次元偶像版 曲風萌化還重填日文歌詞

示意圖/遊戲角落合成 via YouTube@Rick Astley、集英社・【推しの子】製作委員会
示意圖/遊戲角落合成 via YouTube@Rick Astley、集英社・【推しの子】製作委員会

你可能聽過很多版本的瑞克搖迷因 神曲〈Never Gonna Give You Up〉,那你有聽過二次元偶像版嗎?中國 B 站 UP 主「NIJI 夏」日前超有才創作二次元偶像版本,一口氣讓歌曲唱成「我『搖』的孩子」(誤)。

根據作者說法,由於 4536 的進行模式,和搶拍的律動,讓人覺得很適合二次元音樂化,於是就抱持著把原曲「變得可愛」的方向進行改編。既然整個風格大轉變,和弦和旋律勢必會修改。此外,原曲開頭的好幾下重拍,也調整成了偶像風的柔和旋律。

至於填詞方面,大致上都有保留〈Never Gonna Give You Up〉那「不願放棄你」的精神,「Never gonna give you up」跟「Never gonna let you down」這兩句歌詞也完好如初,不過其餘的歌詞都以日文重填。雖然改編長度只有 1 分鐘左右,但完程度已相當高。

值得注意的是,NIJI 夏是初次投稿影片至 bilibili,但出道作就如此高品質著實讓人驚豔,就有中國網友驚訝表示「大哥以前混哪裡的?你這可不像初投稿啊」、「以為只是普通的混音,沒想到還是竟然是日語版的」、「大佬你是十里坡劍神吧,練滿級了才出門」,毫無疑問作品深受肯定。

最後,不得不說瑞克搖真的是長年不敗的迷因,深受喜愛程度不只有人製作過農曆年節的中國風版、化學元素週期表版本,也曾有學生在合唱比賽特別選曲演出,甚至有人以 Rick Astley 的名義假裝原唱進駐 B 站,足見中國網友多麼愛瑞克搖。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