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薩爾達傳說:曠野之息》多人模組正式推出 作者速通影片卻全被任天堂貼黃標

圖/任天堂/YouTube
圖/任天堂/YouTube

YouTuber 兼速通玩家「PointCrow」Eric Morino 於 4 月 4 日正式為《薩爾達傳說 :曠野之息》釋出了「多人模式」模組,將這款 2017 年的經典 Switch 開放世界遊戲轉化成了現代版本的《薩爾達傳說 四人之劍》。但過了幾天之後,這位 YouTuber 表示他收到了來自任天堂的版權申訴,他頻道中幾支最熱門的影片都遭到了平台「黃標」,導致他無法營利。

「非常失望北美任天堂決定封鎖我的《曠野之息》影片。是來自社群的愛以及我們所帶來的創意才讓這個頻道能夠活著,也讓更多人愛上了《薩爾達》系列。我希望你們能盡快撤回這個決定。」他在 4 月 6 日於推特平台上寫道,並附上了他多部影片都遭到黃標版權警告的截圖,其中就包含了一支展示《曠野之息》多人模組的。以目前來說,任天堂尚未對此發表任何回應。

雖然不少發行商都會堅稱他們對於任何來自旗下遊戲的畫面影像都有著完全的所有權以及控制權,但他們依然很少會針對 YouTuber 和其他內容創作者所分享並營利的相關內容予以懲處。事實上,大多數的公司都會希望透過這些創作者散步的畫面來提高其下作品的知名度、銷量,並培育出一群熱血的粉絲。

然而,對於那些常常出現在影音台上的粉絲計畫或模組,任天堂就成為了少數常常採取激烈反對態度的公司之一。就在去年年底,任天堂就鎖定了一支揭露某項《薩爾達傳說》策略遊戲廢案的紀錄短片,要求 YouTube 將其移除。但那支影片的團隊最終成功提出上訴,而那項決定也遭到撤銷。

在 PointCrow 這篇貼文的下方,許多內容創作者都發表了回應。

「這對他們來說並不是好事,考慮到他們即將推出一款遊戲新作,許多內容創作者都會更賣力地宣傳推廣,現在可能會選擇不創作相關影片了。」Kittyplays 表示

「任天堂偵測到粉絲正在享樂,而他們並不允許。這真的很可悲,尤其是你在給了他們和《曠野之息》那麼多心血以及愛之後。」LostPause 表示

《薩爾達傳說:曠野之息》是 Switch 平台上第四暢銷的遊戲,即使上市至今已經超過了 6 年的時間話題性依然不減,玩家們依然常常在這款遊戲中發現各種秘密,或是達成一些前所未見的創舉或技巧,而 PointCrow 正是其中一位。除了最近公開的多人模式模組之外,PointCrow 近年來也以各種千奇百怪的《曠野之息》模組挑戰吸引了大量的粉絲觀看,像是讓林克不斷變大,或是在最困難的模式加入隨機化模組,再加上改變地圖的「Relic of the Past」模組。

以目前來說,Morino 正在積極向 YouTube 爭取上訴的機會。

「目前你們還是能夠看到那些影片,然而,它們並無法營利。希望任天堂能夠撤回那些申訴,因為我有特別選擇在符合『公平使用』原則的情況下將他們的作品傳化到我的影片中。」他表示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