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寶可夢 皮皮傳》穴久保幸作新開推特帳號 搞笑亂入「動畫篇」網路連載中

圖/corocoro.jp
圖/corocoro.jp

日本漫畫家穴久保幸作以筆下作品《寶可夢歡樂祭》(ポケットモンスター)聞名,於 1996~2021 年間在 COROCORO 漫畫雜誌上連載,透過輕鬆風格描述另類《寶可夢》故事,主人翁雷特(レッド)的夥伴不同於其他系列皮卡丘當家,本作是以「皮皮」作為主角,口頭禪是句尾加上「ギエピー」收錄大量無厘頭搞笑場景。

圖/corocoro.jp
圖/corocoro.jp

穴久保幸作昨(2)日開設推特帳號,此一消息也被 COROCORO 官方帳號轉推,其過去作品包括《超級劍豪傳》《熱血高校》(又譯我是男子漢,おれは男だ! くにおくん),但以《寶可夢歡樂祭》最為出名,被寶可夢粉絲稱為「皮皮傳」,劇情荒誕爆笑不完全遵循遊戲設定,尤其是魔性的寶可夢面孔,皮皮甚至加入過暴走族,部分角色的外觀也與官方所繪完全不同。

《寶可夢歡樂祭》雖說是少年漫畫,卻夾帶一些成人玩笑和暗示,不時出現尺度較大場景,因此幾經勒令停載。據悉在第九卷進入第二世代「金銀版」之後開始出現了一些嚴肅劇情,2020 年 2 月 28 日在「太陽月亮版」完結。

直到 2022 年 3 月,穴久保幸作又以新作《寶可夢歡樂祭 動畫篇》(ポケットモンスター アニキ篇)在 COROCORO 線上漫畫網站新開連載,講述皮皮與雷特還有皮皮的表弟皮卡丘各種亂入《寶可夢》動畫,主打精簡輕巧的內容,每周日更新開放免費閱讀。

不清楚現年 65 歲的穴久保老師突然開推特是為了什麼,《寶可夢》遊戲的旅程已來到「朱紫」的帕底亞地區,儘管《寶可夢歡樂祭 動畫篇》不按照正傳劇情出牌,但相信皮皮與超ㄎ一ㄤ夥伴們的迷糊冒險會繼續帶給讀者歡樂。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