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宮本茂坦言他不喜歡被稱為「電玩界史匹柏」表示任天堂有其獨特本質

圖 / 任天堂、史蒂芬史匹柏官方社群
圖 / 任天堂、史蒂芬史匹柏官方社群

任天堂總裁兼《超級瑪利歐》系列之父宮本茂,常常被譽為「遊戲界的史蒂芬史匹柏」,然而,這位傳奇遊戲製作人本身似乎並不太喜歡這樣的稱號。

毫無疑問的是,宮本茂以及史蒂芬史匹柏兩人都在各自的產業中擁有著舉足輕重的地位,而他們也曾在 2006 年的 E3 展上於鏡頭前一同遊玩《Wii Sports》,至於宮本茂被稱為「電玩界史匹柏」最早可以追溯到 1999 年的其中一期時代雜誌。然而,在最近接受外媒網站的訪談時,這位製作人解釋了他本人為何會對這樣的稱號感到有些感冒。在被問到他對於人們常常將任天堂拿來與迪士尼相比有何想法時?宮本茂則說:

「就像你說的,我也常常被稱為遊戲界的史匹柏,但我其實不太喜歡這樣。我是宮本茂,宮本茂是宮本茂,任天堂是任天堂。然而,能夠被拿來與迪士尼相比依然讓我感到與有榮焉。但即使如此,與其將任天堂拿來與迪士尼相比,我覺得迪士尼以某種程度來說,尤其是對家庭,代表著一種如同家一般的安心感。」

圖 / 任天堂
圖 / 任天堂

雖然目前難以判斷宮本茂對於這種「安心感」的定義為何,但他可能是想說迪士尼旗下的電影能夠為人們帶來許多慰藉,而他認為任天堂或許也能提供類似的效果。

「我認為任天堂最知名的特色在於旗下的電玩遊戲,而一般來說,電玩遊戲並不完全等同於安心感。但任天堂與電玩遊戲息息相關,而有人將任天堂拿來與迪士尼相比真的給了我一種信心,讓我覺得我們已經可以將任天堂帶入這種安心感的概念中,或許能呈現出這種安心感。所以這是一種我覺得我們真的能夠達成的目標,而我也對此感到相當滿意。」

參考資料:gamesradar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