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GTA6》通緝加入計時系統?警察反應更像《四海兄弟2》 出車禍也會被盯上

圖/GTA5
圖/GTA5

就在上個月,大量來自《俠盜獵車手6》的開發版畫面突然開始在網路上外流,向玩家們揭露了各種與這款續作有關的細節,像是角色、武器、地點等內容。當時這位外流者在網路上公開了多達 90 個與遊戲早期開發版本有關的截圖與影像,讓粉絲們有機會在 Rockstar Games 公開任何消息前搶先一睹這款睽違已久的重量級續作。

圖/GTA5
圖/GTA5

如今,粉絲們似乎發現了這款續作將會在通緝系統上帶來相當重大的改變,爆料稱《俠盜獵車手6》的警察將會針對每一種程度的犯罪等級作出不同程度的反應。網友 Nawnp 在 Reddit 分享這個從外流畫面中推敲出來的發現,表示《俠盜獵車手6》很有可能將會採用某種計時系統,讓警方在玩家犯罪一段時間後才抵達,至於出動時間則會依照犯罪的嚴重性而定。

「在遊戲外流的畫面中,似乎包含著一個估算警方何時抵達犯罪現場的計時器。雖然這依然很有可能只是搶劫要素的其中一環,而玩家選擇的隊友可能會影響到計時器的長短,但我認為並沒有那麼簡單。」Nawnp 認為這很有可能是一種更加複雜的通緝系統,並包含了一種「0顆星」的通緝等級。

圖/GTA5
圖/GTA5

在《俠盜獵車手5》中,當玩家犯下三個犯罪行為,或是在初次犯罪並被 NPC 或系統通報後,就會立刻開始遭到追捕;未來《俠盜獵車手6》則可能變得更加複雜,讓每一個犯罪行為都能造成不同的結果。就連車禍都可能會吸引到警方,但他們並不會重視這類案件,因此得要花上好幾分鐘的時間才會抵達事故現場,讓玩家有足夠的時間能夠逃走。

另一方面,如果是槍擊或搶劫等重大案件,那警方可能會在數十秒內迅速趕往現場,一些更加嚴重的情況甚至還會更快,就像在其他《俠盜獵車手》遊戲中殺警會立刻遭到 3 星通緝一樣。

這意味著涉及到謀殺等重大犯罪,警方反應的速度會比一般的搶案還要更加快速。在下方的留言中,不少玩家也聯想到了許多其他風格類似《俠盜獵車手》的遊戲在這方面的處理方式,像是在 2K Games 旗下第三人稱黑幫動作冒險《四海兄弟2》,警方會在玩家犯罪後記住主角所開的車或是身上穿的衣服。

圖/GTA5
圖/GTA5

當然,這波外流的《俠盜獵車手 6》早期開發畫面並無法代表遊戲的最終成品,而從中堆敲出的任何內容也都只是玩家的自行猜測。因此,一切仍然得已官方最終公開的內容為準。

參考資料:Gamerficial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