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超無用知識!《上古卷軸5》閒人玩家調查白漫城就業程度 失業率達日本東京3倍以上?

圖/擷取自 YouTube@Any Austin
圖/擷取自 YouTube@Any Austin

《上古卷軸5:無界天際》的白漫城(Whiterun)失業率不低?國外有玩家計算出遊戲裡 NPC 無業的程度,失業比率竟然是日本東京的 3 倍以上!?

在《上古卷軸5》中,白漫城是多數玩家較早訪問的區域。因為於世界地圖的中心、設施齊全,適合當作活動用的基地。儘管如此便利,且城市市容色調相對雪景遍布的天際省來得溫暖,但居民的就業狀況似乎不如白漫城那般突出。

根據海外 YouTuber「Any Austin」實際進行調查,其問遍了待在白漫城的 NPC,其中 77 位是有工作在身的狀態,9 名是失業人口,而有工作的人多半是士兵或傭兵。經簡單計算後得出失業率為 9.4%,這個有些無用的資訊(笑)。

據日媒 GameSpark 報導,此數字是東京失業率的 3 倍以上。那和台灣比起來呢?依照行政院主計總處顯示資料,今年度 7 月季節調整後失業率為 3.68%。如此一來,白漫城的失業率約為台灣的 2.55 倍,還算接近與東京比較之下得出的結果。

雖然白漫城的失業率比台灣跟日本稍高了一點,但該城市的經濟穩定,有助於吸引來自天際省各地的勞動人口。當然,整個統計過程與後話明顯是以趣味為出發點,因此簡單視為一個有趣的冷知識,當作茶餘飯後的玩笑話即可。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