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120秒雌化尖叫!《Holocure》小阿梅讓大空鴨狂烙英文 失言「星街配砧板」一定強

圖/チカタコウイチ@KoichiChikata
圖/チカタコウイチ@KoichiChikata

由動畫師 Kay Yu 製作的 hololive 同人遊戲 2D 自動射擊遊戲《Holocure》0.4 重大更新上線以來大約過了一星期,相信許多玩家已經玩遍新加入的 0 期生及 Gamers,也有不少 hololive 成員實況發生許多趣味片段,像是櫻巫女與蘿蔔子扭蛋時「惺惺相惜」,獅白牡丹笑稱執行長是雜魚,博衣小夜璃被老鼠追到向 Yagoo 求救等等。

在眾多「生草」畫面中最值得一提的,正是充滿朝氣、大男孩般開朗性格的「486」大空昴,9 月 13 日實況 0.4更新版《Holocure》對遊戲中化身小怪的 holoEN 粉絲吉祥物大聲咆哮,甚至一度轉性「雌鴨」尖叫哀號超過 120 秒,後來一番言論還被日本網友稱作「失言王」。

當天實況一開始先抽到狼媽「Mio香」大神澪,使出絕招揮拳亂打時,486 異常興奮喊著歐拉歐拉歐拉歐拉(使出攻擊的日語狀聲詞),還勒令蝦蝦們不準碰自己,叫老鼠們住手「別想接近我,想死嗎!?」接著把自然媽媽的小蘋果打成果汁。

遊玩約莫 20 分鐘時,操控狼媽的大空鴨終於遇上第一張地圖的魔王阿梅,不過大聲仔瞬間變成尖叫妹,原本開台講日語的她開始連串英語,「不要射!不要射!阿梅…阿梅!壞女孩!壞女孩!」

升級時喘口氣變回日語鴨,兩句牙敗脫口而出,並做好心理準備再戰魔王,又立即開啟英語模式「阿梅,不!停、停、停!住手阿梅!……我們很要好,我是善良的日本人!善良的日本人類(KIND JAPANESE HUMAN)!」接著就是長達 30 秒的哀號與尖叫「阿梅快想起我們是朋友嗚嗚嗚…求你了。」

雌鴨誇張反應被轉貼至 Reddit,為 suba 友們的耳朵放福利,友人也相當訝異「天啊,聽起來就像她的同事真的很怒,正在拿刀追捅她。」還有人做成 GP 小動畫:

另一位網友指出,這並非 486 玩遊戲時第一次變成雌鴨,此前多次直播表現都有十足臨場感,「Subaru 的尖叫聲太混亂了哈哈,她與獅獅絨玩《決勝時刻:黑色行動冷戰》殺殭屍時非常搞笑,尖叫起來就像真的在殭屍世界末日當中一樣。」從哀號中能聽見發自內心的苦痛。

「想起來,快想起我啊!」聽起來就像某動漫主角對進入狂暴模式的好友說話一樣。

48 友們很久沒聽到 486 尖叫哀號了,尤其是大空警察重出江湖以後。另一方面,直播開頭 486 就插旗說今天不會失言,但在成功用狼媽擊敗阿梅後,雖然沒進到下一張地圖,鴨子抽到 Sui 醬星街彗星繼續遊玩就出事了。

升級時,她看見砧板技能,禁忌話題脫口而出:「 Sui 醬用砧板肯定強的吧?」再三強調星街與平坦的關聯,還表示這是遊戲的設定她也沒辦法避免……這一段台日美三方烤肉麵都有剪出來,藍色大姊姊的狂氣名揚四海,大空警察失言在大夥見證下在劫難逃啊!

原直播連結: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