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烏龍派出所》海外出差到台灣!基隆七堵鐵道紀念園區期間限定活動即日開跑

圖/基隆市文化局
圖/基隆市文化局

基隆市文化局宣布,攜手連載長達 40 年的日本動漫作品《烏龍派出所》舉辦「基隆到着-烏龍派出所首次台灣出差」,將於即(2)日起至 9 月 15 日期間限定,在基隆市七堵鐵道紀念園區展開任務。

官方表示,現場除了復刻東京都葛飾署「公園前派出所」辦公室場景與園區內多處人形展板外,並與基隆市區東岸、西岸旅客服務中心連線規劃集章活動,凡集滿 5 大景點的集章地圖,可至至七堵鐵道紀念公園或基隆市西岸旅遊服務中心兌換紀念明信片一套,每日數量有限,換完為止。

圖/基隆市文化局
圖/基隆市文化局

而在七堵舊車站大廳內則復刻《烏龍派出所》辦公桌實景,粉絲們可以親睹阿兩與同事們辦公時的情境,活動期間還設置《烏龍派出所》扭蛋機、拍貼機、鑄幤機等限量周邊,讓大小朋友珍藏紀念。

圖/基隆市文化局
圖/基隆市文化局

另一方面,同步於假日登場的「潮嚮X瑪陵市集」,集結 10 攤基隆七堵各式特色農產,如綠竹園山薯農場、友蚋田園、金好筍農場等,官方也將於 9 月 3 日中午 11 點起,邀請 WAC瓦克阿中及一隻凱迪、FOCA福爾摩沙馬戲團接力演出。

圖/基隆市文化局
圖/基隆市文化局

更多「基隆到着-烏龍派出所首次台灣出差」集點地點等活動詳情可前往官方網站查詢

根據基隆市府資料,七堵鐵道園區前身為七堵車站,建於 1912 年,為北台灣縱貫線最早的木造車站,屋頂混合「入母造」與「切妻造」兩種設計風格是其最大的建築特色。

1998 年,七堵新站誕生取代了七堵前站和後站,舊前站因此走入歷史,2007 年登錄為歷史建築,配合都市計劃而遷移重建,2009 年重組峻工,化身為七堵鐵道紀念園區,讓歷史文化得以傳承、地方產業更為活絡。

官方表示,這次特別邀請《烏龍派出所》首度台灣出差來到日式風格濃郁的七堵舊車站,在園區車站前廣場將有許多經典角色迎接粉絲,車站月台化身為《烏龍派出所》行動辦公室門口,結合劇中警所經典場景,讓七堵舊車站成為期間限定「粉絲聖地」。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