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日本PTT吵架王出嘴拯救異世界?漫畫新作召喚2chan創辦人西村博之 為妹子解決困難

圖/Twitter 西出ケンゴロー@garakuta_
圖/Twitter 西出ケンゴロー@garakuta_

近日在集英社旗下的「隔壁的少年 JUMP」(となりのヤングジャンプ)新作漫畫網站上,日本PTT「2channel」創辦人西村博之,被召喚到連載漫畫新作《異世界博之》(異世界ひろゆき)裡頭成為英雄,由漫畫家戶塚卓須(戸塚たくす)擔任原作,西出健五郎(西出ケンゴロー)作畫,第一話於 7 月 8 日於網站免費公開

圖/ひろゆき, hiroyuki
圖/ひろゆき, hiroyuki

1976 年生的西村博之(にしむら ひろゆき),不只創辦了日本最大匿名討論版 2ch,更是現任美國 ACG 貼圖討論版網站 4chan 管理員,被日本鄉民譽為「論破(駁倒)王」,曾出《罵不還口,你傻呀?》《你是你,笨蛋是笨蛋》兩本書,告訴讀者如何培養強大辯駁力,從職場到日常生活,漂亮反擊被酸、打臉、嗆爆等言論的無情砲火。

圖/Twitter 西出ケンゴロー@garakuta_
圖/Twitter 西出ケンゴロー@garakuta_

《異世界博之》世界裡的人類,每 100 年都會從另一個世界召喚出「勇者」來打敗魔王的軍隊,然而有一天,魔王軍想出對策「產地直葬」,在勇者被召喚後毫無防備的瞬間「即死攻擊」——立刻宰了他,從而封殺人類的優勢。為紀念這一豐功偉業,魔王軍命名為「陷殺元年」,失去勇者後的人類屢戰屢敗。

在度過慘澹的 1,000 年後,人類王國的大半領土已被魔軍掌控,某天一位被俘虜的召喚師被魔王置之死地,幾近絕望的她喃喃自語:「誰能幫我解決煩惱呢?」

結果出乎意料的勇者被召喚了……正是「駁倒王」西村博之。根據該作大綱,他本人也以監修的身份參與製作漫畫。

圖/tonarinoyj.jp [第1話①] 異世界ひろゆき
圖/tonarinoyj.jp [第1話①] 異世界ひろゆき

負責作畫的漫畫家西出健五郎,曾對 Fate 系列人氣手遊《Fate/Grand Order》的 EX 特別活動「深海電腦樂土SE.RA.PH」進行漫畫改編,目前持續連載中,還因繪製關於日本著名街機格鬥遊戲玩家梅原大悟的漫畫《梅原 FIGHTING GAMERS!》而聞名。在《異世界博之》,他也以精確而有力的筆觸描繪了魔王的軍隊。

而開始《異世界博之》的連載後,原作戶塚卓須指出:「博之先生的性格和漫畫人物一樣強烈,所以模擬他的言行很有趣。」其中 YouTube 直播的場景被描繪成他的回憶,許多過去創作的內容也出現在漫畫對話中,第一話西村博之二度使魔王攻擊無效的片段,也洩露了他擁有的特殊技能。

西村博之的 YouTube 頻道訂閱達 153 人,不定期開直播雜談日常與時事,同接人數時常超過 3 萬人,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遇刺身亡不久,他也簡短地討論社會應該如何減少暴力犯罪,發布「我們可以做些什麼來減少無敵的人」為標題的影片,「近 15 年來,不怕被判處死刑或被捕的人被稱為『無敵的人』」,論調溫暖令許多徬徨的觀眾從中獲得力量,「在社會不穩定的世界中,有影響力的人說出正確的話是令人鼓舞的,謝謝博之先生。」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