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災厄林克!《曠野之息》Speedrun達人不用希卡之石道具攻略120座神廟

圖/YouTube@Limcube(下同)
圖/YouTube@Limcube(下同)

《薩爾達傳說:曠野之息》於 2017 年推出後便好評不斷,即使到了現在仍在社群中擁有許多話題。最近一名實況主 Limcube 更挑戰不攜帶任何希卡之石中的道具,單靠操作攻略全部 120 個神廟。

簡單的操作如利用鐵槌爆破路上的石塊,及用八爪怪氣球使重物漂浮。還包括了遊戲中的一些 BUG,如「月步」(moon jump)及「盾跳穿牆」(shield clip)。

不過其中最複雜卻也最有效的方法是「近廟入侵」(Shrine Coordinate Warp:SCW),這是一種藉由觸發進入 A 神廟電梯動畫,即可迴避前置任務直接進入 B 神廟內部的操作。然而這個方法十分有限,因為每個神廟都有各自的「對應範圍」及「感知範圍」,而只有身處兩者的重疊處才能主動觸發近廟入侵。

因此 Limcube 使用了 pause buffering 的技巧,藉由每秒按一次快速選單,使林克的座標位置無法更新,從而進入範圍外的神廟。

Limcube 在事後也剪輯了挑戰的過程和操作的講解,並將影片上傳至個人頻道。有興趣一睹極限操作的讀者可參考下方影片。

參考原文:Eurogamer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