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讚嘆迷因!《FF10》角色「瓦卡」玩梗影片爆紅 遊戲衝上Steam平台JRPG暢銷第二名

圖/Square Enix
圖/Square Enix

感恩迷因,讚嘆迷因。《Final Fantasy X》因近期魔性玩梗影片,讓遊戲時隔 21 年再度爆紅,同時暢銷名次於 Steam 平台 JRPG 分類中狂飆。

根據日媒 livedoor NEWS 報導,截至本月 4 日止,《Final Fantasy X》與《Final Fantasy X-2》的高畫質重製版本《Final Fantasy X/X-2 HD Remaster》,在依照「相關性」選擇的情況下,一度於 JRPG 暢銷分類排名第二。

《Final Fantasy X》最初於 2001 年推出,X-2 則待至 2003 年發行,兩部作品的重製版於 2016 年 5 月正式登陸 Steam,各自的發售年分距今已有好一段時間。

如今出現一波《Final Fantasy X/X-2 HD Remaster》的買氣,主要受惠於一部名為「おとわっか」的 MAD 影片。該片於 5 月 7 日在日本 niconico 影音平台公開,其中出現遊戲裡的角色「瓦卡」。超魔性的剪輯組合,讓創作瞬間爆紅,至今累積破 300 萬次播放。

此外,作者也同步釋出 YouTube 粉絲觀賞的版本,直至截稿前觀看次數也逼近 300 萬次。

便是如此超有事的創作,讓瓦卡席捲社群,也一步步讓迷因燒到 Steam 上,不只幫助遊戲銷售,甚至有人特別因為迷因留好評。

說到迷因讓遊戲再度受到玩家關注,先前《潛龍諜影崛起:再復仇》也有類似的事情發生。由於「激流山姆」(Jetstream Sam)等迷因的廣傳,使得遊戲於 Steam 的同上人數成長幅度達 1000%,讓人不得不佩服迷因的威力。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