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分道揚鑣!《FIFA》系列將更名《EA Sports FC》 國際足總另找廠商延續招牌

圖/EA
圖/EA

經歷長達 30 個年頭,EA 決定與國際足球總會 FIFA 分道揚鑣。在《FIFA 23》之後,旗下遊戲《FIFA》系列即將更名為《EA Sports FC》。

根據 BBC 報導,EA Sports 副總裁 David Jackson 指出此次拆夥不只單純名稱更換,也能擺脫一些授權限制,得以讓團隊有更多時間探索更具互動性以及以粉絲為中心的遊戲內容。

雖然依據現行合約,在今年卡達世界盃後 EA 將失去 FIFA 冠名的權利,同時每 4 年不再有世界盃內容,但外媒 IGN 指出先前主動簽下的近 2 萬名球員、700 支球隊、100 座球場將照舊,英超、德甲、西甲等聯賽也暫不受影響。

皇馬、利物浦、曼城在內的各大知名球隊即在拆夥之際,於推特發布加入《EA Sports FC》的消息,因此粉絲仍能期待操作熟悉的球員。

至於結束合作的原因,據報導為 EA 打算以大合約取得後續 8 年獨家使用權,惟 FIFA 不願把權利集中單一廠商,不過也傳出 FIFA 打算把每年 1.5 億美元的權利金翻倍。無論原因為何,雙方長期的合作關係已確定告終。

EA 以新名稱重新出發的同時,足球總會這方則會與第三方合作推出新足球遊戲,維持《FIFA》招牌,計畫於 2022 年第三季推出。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