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引勤發動!《Minecraft》玩家不靠模組打造能自由駕駛的方塊車車

圖/YouTube @Mysticat(下同)
圖/YouTube @Mysticat(下同)

引勤發動!《Minecraft》影音創作者 Mysticat 日前在沒有使用模組的情況下,打造出能夠自由駕駛的車子。

根據 Mysticat 於 YouTube 釋出的方塊車輛製作解說影片,他強調現階段玩家已經可以用紅石大略製作出基本款的車車。然而目前的版本少了些樂趣,於是想試著做做看可以朝任何方向移動,且能夠自由裝飾的汽車。

在選好車子外型,並為愛車簡單妝點之後,Mysticat 便開始動工,準備在麥塊的世界裡開車上路。

基本上達成的方式是透過指令方塊,配合複製指令使車子能夠跟著角色移動。不過實際做起來並不容易,Mysticat 在影片中便多次調整配置,最後才讓車子能夠前進、倒車以及轉向。

Mysticat 後續便拿完成品跟朋友比賽賽跑,但沒有事先提醒車子的存在,於是比賽一開始,Mysticat 就駕車揚長而去,直奔終點。不過最後仍有跟友人分享車車的樂趣,一起在方塊世界開飆。

參考原文:NME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