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帳號差點死眠!《艾爾登法環》玩家拾取內褲商分送的「菲雅小褲褲」險停權

圖/FromSfotware
圖/FromSfotware

多位《艾爾登法環》(Elden Ring)玩家近期險遭停權,只因他們在遊戲中撿取其他玩家丟下的「刪減內容」裝備。

在 FromSoftware 打造的《艾爾登法環》中,玩家能夠取得各具特色的武器以及裝備,在遊玩線上模式時,也能將道具讓其他玩家拾取。

一般來說,這個功能通常會用於玩家之間的互動,或是讓敵人在戰鬥中分心。然而,最近開始有玩家開始將目前只能透過作弊修改程式取得的刪減裝備「死眠長褲」(Deathbed Smalls)帶到線上模式讓陌生人撿取。

「死眠長褲」是一個內褲造型的裝備,屬於「死眠少女」菲雅套裝中的一部份,但該裝備最終沒有出現在遊戲成品中。即使資料依然保留於遊戲後台,但沒有辦法在遊戲中透過一般的管道取得,只能針對遊戲內容進行修改。

然而如同模組修改,若在持有這個刪減道具的情況連上線的話,那最重可能會面臨遊戲帳戶停權的懲處。

Reddit 用戶 Glass_Hydra 最近分享差點被停權的經歷。根據其說法,他在 PC 版的線上模式中從另一位玩家手中獲得「死眠長褲」,結果收到官方的「警告信」。

向廠商回報後,被告知須刪除所有相關檔案,並重新安裝遊戲,才能避免 180 天的停權處分。此外,Glass_Hydra 還補充表示在遊戲中給予裝備的玩家名稱叫做「胖次商人」(pantsu dealer)。

除了 Glass_Hydra 之外,另一位玩家 xlnximi 也表示他在 PS5 版的《艾爾登法環》中因為撿了「死眠長褲」而收到警告信。至於胖次商人為何能夠持續銷售,不排除透過特定手法繞過官方的判定。

有鑑於一般玩家不容易有相對應的反制手段,因此在遊玩線上模式時,任何版本都務必當心其他陌生玩家所遺留的道具,以免中了陷阱。

參考原文:Automaton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