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Bethesda新作《星空》將走傳統硬派RPG風格 可加入反派陣營當雙面間諜

圖/Bethesda(下同)
圖/Bethesda(下同)

Bethesda 公開最新開發日誌,向玩家分享更多關於最新科幻 RPG《星空》(Starfield)的相關細節,同步釋出多張美術概念圖。

開發日誌影片中,任務設計負責人 Will Shen 揭露《星空》三大陣營。其中包含代表著太空共和國的理想未來的「聯合殖民地」(United Colonies)、太空西部奇幻風格團隊「自由之星組織」(Freestar Collective),以及企業化生活的「龍神企業」(Ryujin Industries)。

根據 Shen 的說法,「龍神企業」將會為玩家帶來全陣營中最棒的起始狀態。在該故事線上,遊戲開場就會成為超大型企業的僱員,向企業證明自己的能耐。

除了主要陣營之外,也有海盜掠奪組織「腥紅艦隊」(Crimson Fleet),意味玩家有機會能開啟較為邪惡混亂的遊玩路線。

四大陣營不只各具特色,也有機會為提供不同類型的任務,以及截然不同的劇情。好比加入「腥紅艦隊」之後依然可以繼續與其他陣營共事,營造雙面臥底的遊玩體驗。

對此,設計總監 Emil Pagliarulo 表示即使是善良的玩家也能選擇加入「腥紅艦隊」,並且將他們行蹤回報給其他陣營的 NPC 長官,讓不想使壞的人也能體驗反派陣營的內容。

介紹陣營之餘,官方亦揭露短短 10 秒的實機畫面,展示陪伴玩家展開冒險的機器人夥伴。另一方面,遊戲總監 Todd Howard 也深入談論與《星空》角色創作和背景設定系統有關的細節,強調希望能以全新的方式帶來更偏向經典硬派 RPG 會有的要素。

值得注意的是,團隊還稍微透露玩家會更難透過對話說服 NPC,並且會在對話系統中導入類似《上古卷軸4:遺忘之都》(The Elder Scrolls: Oblivion)的說服小遊戲,讓偏好利用「口才」避戰或取得情報的人能獲得更加豐富的遊玩體驗。

《星空》預計在 2022 年 11 月 11 日推出,由 Xbox Series X|S 及 PC(Windows 10)獨佔,上市首日 Xbox Game Pass 也玩得到。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