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戰車世界》創意總監支持俄國軍事行動遭解雇 戰遊網捐百萬美元救助烏克蘭

圖/戰遊網
圖/戰遊網

《戰車世界》開發團隊「戰遊網」的創意總監 Sergey Burkatovskiy 最近公開支持俄羅斯攻打烏克蘭,隨後遭到遊戲團隊開除。

《戰車世界》創意總監 Sergey Burkatovskiy。 圖/取自 Ser...
《戰車世界》創意總監 Sergey Burkatovskiy。 圖/取自 Sergey Burkatovskiy 臉書

俄烏軍事衝突爆發不久後,Burkatovskiy 於個人臉書提到自己支持「俄羅斯聯邦、頓內次克人民共和國以及盧干斯克人民共和國」的軍事行動,即使貼文已經刪除,依然引發軒然大波。

由於來自白俄羅斯的戰遊網旗下擁有上百位居住在烏克蘭首都基輔的開發人員,遊戲公司立刻對外發表聲明,表示 Burkatovskiy 個人的想法不代表整間公司的立場。

發文隔日,Burkatovskiy 暗示已與戰遊網分道揚鑣,而官方隨後證實解雇的消息。除此之外,戰遊網也改變《戰車世界》線上廣告內容的投放政策。

隨著俄羅斯展開行動,官方立即停止《戰車世界》在全世界的廣告投放,決定重新設計旗下廣告內容,並移除各種先進坦克以及其他先進軍事載具的圖像。新版廣告近期已釋出,不過並未在烏克蘭境內宣傳。

目前兩國衝突尚未告一段落,團隊發言人表示公司將以員工的安全為重,會把現有資源拿來協助旗下 550 多位員工,提供暫時住所、提前薪水支付,以及額外資金補助。

此外,為進一步支援,決定捐款 100 萬美元給烏克蘭紅十字會,用於幫助當地醫院、醫護以及流離失所的市民。

參考原文:PC Gamer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