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高毒性自動射擊《吸血鬼倖存者》Steam壓倒性好評 欲罷不能的爽快掃場體驗

《Vampire Survivors》 圖/poncle
《Vampire Survivors》 圖/poncle

由獨立開發者 poncle 製作的自動射擊遊戲《吸血鬼倖存者》(暫譯,Vampire Survivors),近期突然成為 Steam 的熱門遊戲,上市一個月,目前已經收穫超過 3000 則評價,99% 好評的壓倒性好評。

《Vampire Survivors》玩法非常簡單,玩家只要移動即可,攻擊皆為全自動,敵人會從四面八方逐漸圍攻你,而且會隨時間越來越強。玩家打倒敵人會掉落經驗寶石,待等級提升便能選擇技能,像是多重攻擊、基礎傷害、飛行道具等。遊戲地圖上也有許多燭台可以消滅取得道具,若獲得金幣,可以再下一輪購買永久能力提升。當解開成就後,還能解鎖更多道具裝備。

圖/poncle
圖/poncle

遊戲整體美術幾乎仿造《惡魔城》,如初始角色完全就是吸血鬼獵人的樣子,基礎攻擊鞭子,其他裝備則有飛斧、聖水、小刀等,皆是《惡魔城》的副武器。

圖/截自遊戲
圖/截自遊戲

本作玩法簡單,但有著彈幕遊戲滿版掃場的快感,roguelite 重複遊玩的毒性,加上實況主的推送,在一月初同時上線人數激增,根據 SteamDB,目前最高來到 8321 人。

圖/截自遊戲
圖/截自遊戲

《Vampire Survivors》目前仍在搶先體驗中,已經有 7 個角色、24 種武器、14 種能力升級,10 種拾取道具、34 個遊戲內成就、2 個關卡。你也可以在 itch.io 免費遊玩網頁版。只是內容為早期版本,有興趣的玩家,就在 Steam 花費 66 元購買最新更新版吧。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