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Joeman搶先開箱iPhone 15 Pro!7重點「美到可裸機」 玩《惡靈古堡》無延遲、仍留1遺憾

知名YouTuber Joeman實測iPhone 15 Pro與iPhone 15 Pro Mac的實機表現,許多真實心得一一曝光。翻攝YouTube
知名YouTuber Joeman實測iPhone 15 Pro與iPhone 15 Pro Mac的實機表現,許多真實心得一一曝光。翻攝YouTube

開箱iPhone 15系列最快的藝人莫過於林俊傑 ,台灣YouTuber 則就是知名網紅Joeman 了!Joeman剛收到熱騰騰的iPhone 15 Pro 與iPhone 15 Pro Mac並火速開箱,來確認這次的A17 Pro「是否效能頂天?」聯合新聞網《科技玩家》也整理出7點Joeman針對外觀、操作體驗、實測數據的使用心得。

一、充電線 真的是編織線、高速檔案傳輸

此次iPhone 15 Pro系列,隨盒真的附上編織材質的Type-C (USB-C)充電線,非常柔軟好彎折,但可惜的是統一都附白色,並沒有隨手機顏色而改變,而且也都是USB 2.0,也沒因為是Pro系列而附贈比較高級的充電線。

Joeman提到,iPhone 15 Pro系列並非是USB 3.0的接孔,反而是速度更快的「USB 3.2 Gen 2」,傳輸速度可達10Gbps,若同樣傳輸一部300GB 4K 60fps ProRes的影片,使用iPhone 14 Pro的Lightning需要90小時,而iPhone 15 Pro則僅需8分鐘,但這樣的技術原廠所附的線是不支援的,因此想體驗高速傳輸快感需要另購線材。

Joeman表示,iPhone 15 Pro系列,隨盒附上編織材質的Type-C...
Joeman表示,iPhone 15 Pro系列,隨盒附上編織材質的Type-C(USB-C)充電線,非常柔軟好彎折,但可惜的是統一都附白色,並沒有隨手機顏色而改變,而且也都是USB 2.0。翻攝YouTube

二、原色鈦金屬及白色鈦金屬 超適合裸機

原色有水泥灰的質感,不是一般的灰色,在室內某些角度下會呈現暗金的感覺,側邊框的鈦金屬的原生質感搭配背面水泥灰呈現出沉穩、內斂風格。實機的「髮絲紋」較不明顯,比較像是原生的鈦跟金屬的融合,美到裸機也很適合。

Joeman讚iPhone 15 Pro系列美到裸機也很好看。翻攝YouTube
Joeman讚iPhone 15 Pro系列美到裸機也很好看。翻攝YouTube

三、Pro系列瘦身有感、握持體驗舒適

因為使用鈦金屬,整體iPhone 15 Pro系列的整體重量都變輕了,iPhone 15 Pro實測重量為188克,與Sony Xperia 1 V的重量相同,iPhone 15 Pro Max則為222克,輕到讓人懷疑這是否為Pro系列,且機身的圓弧感設計也讓人握持起來非常舒服、不割手。

四、動作按鈕推薦預設為相機

這是Joeman本身相當喜歡的功能之一。動作按鈕(Action Button)其預設為靜音切換功能,長按動作按鈕時,會感受到一個震動回饋,手機上方的動態島也會挑出通知表示已靜音。使用者可以另外設定該按鈕變成相機、手電筒及語音備忘錄等功能。而Joeman首推的是設定成「相機」APP,相比過去還需要點開螢幕、滑開、點相機,動作按鈕省略許多步驟,可以快1至2秒左右。

Joeman建議可將「動作按鈕」設定成「相機」APP,可省1至2秒左右。翻攝Yo...
Joeman建議可將「動作按鈕」設定成「相機」APP,可省1至2秒左右。翻攝YouTube

五、螢幕在戶外「亮到瞎掉」

其搭載的Super Retina XDR螢幕,在HDR模式下亮度最高測得1700尼特,若在大自然強光下時甚至來到2400尼特,以手機來說真的是「亮到快瞎掉」,Joeman表示其為「鬼神般的亮度」。

六、A17 Pro處理器表現優異、玩《惡靈古堡 :村莊》溫控佳

業界首款3奈米製程晶片,這一次主要提升在GPU上,比A16多了一核心,效能提升20%,且支援光線追蹤,實際遊玩惡靈古堡4的感覺印象相當深刻,搭配其頂級螢幕真的「非常棒」。但跑3D Mark的整體效能卻與安卓的8 Gen 2相當,處於五五波,這讓他覺得有點遺憾,畢竟A17 Pro處理器是晚出的,應該要有所超越。另外,在實際遊玩《惡靈古堡:村莊》等幾款大作後,沒有Lag、溫控表現不錯,續航也相當優異。

Joeman讚賞實際遊玩《惡靈古堡:村莊》等幾款大作後,沒有Lag、溫控表現不錯...
Joeman讚賞實際遊玩《惡靈古堡:村莊》等幾款大作後,沒有Lag、溫控表現不錯,續航也相當優異。翻攝YouTube

七、充電速度沒有提升

包裝顯示支援最高29W充電,不到30W。而實際充電從0%到100%仍需要至少80至90分鐘,是這一次比較可惜的部分。

延伸閱讀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