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圖文教你做/快速做哏圖免煩惱!AI GIFs靠文字描述就生成GIF動態圖

(圖/免費資源網路社群提供)
(圖/免費資源網路社群提供)

人工智慧 AI 服務可以完成很多工作,例如大家最熟悉的ChatGPT 聊天機器人可以協助使用者產生文章、彙整內容或是編寫程式碼,另一個廣為人知、同為 OpenAI 旗下服務 DALL·E 讓使用者輸入圖片描述後製作出各種可能的相片或圖片畫面,更為知名的繪圖服務則是Midjourney ,如果想尋找各種由 AI 產生的相片圖庫,還有Unreal Images免費圖庫 收錄的相片,不受版權限制亦可使用於商業用途。

本文要介紹「AI GIFs」是一個很有趣的 AI 圖片產生器應用,透過使用者輸入畫面描述、產生 GIF 動態圖,有很多的梗圖都是使用 GIF 格式(從GIPHY 可以找到),除了以GIFit!將 YouTube 影片轉換 GIF 製作動畫圖,AI GIFs 整合人工智慧、讓產生的的動態圖可以符合使用者腦袋裡的畫面。

這項服務號稱已經產生 7400 個 GIF 動畫圖,順帶一提,開發者曾經製作過「you-tldr 貼上網址快速產生 YouTube 影片摘要,下載 匯出字幕 .csv 格式」服務,使用時不需註冊或登入帳號,不過會有每三小時可以產生的圖片數限制,遇到超過限制的錯誤訊息時就必須等待三小時才能繼續生成圖片。

AI GIFs

https://aigifs.vercel.app/

使用教學

開啟 AI GIFs 網站後會看到一個欄位,只要輸入想產生的 GIF 動態圖描述就能製作成 GIF,同時網站會給你一段範例文字(大概就是要類似長度的描述內容),不過好像只能使用英文,沒把握的話使用 Google 翻譯 ChatGPT 幫忙你將內容翻譯成英文即可。

(圖/免費資源網路社群提供)
(圖/免費資源網路社群提供)

輸入後點選「Generate」後必須等待 20-30 秒才會產生結果,在完成前不要關閉網頁。

(圖/免費資源網路社群提供)
(圖/免費資源網路社群提供)

建立的 GIF 會顯示於下方,直接另存圖片就能使用在其他地方。

(圖/免費資源網路社群提供)
(圖/免費資源網路社群提供)

如果在點選產生時出現提示訊息,通常是已經超過使用限制、必須在三小時後再重試,但我不確定 AI GIFs 是如何判斷用量,有時候只產生一次圖片就會出現錯誤訊息,即使更換不同 IP 位址、使用不同瀏覽器也不能解決問題,看來使用這項服務還是需要一點運氣吧!

(圖/免費資源網路社群提供)
(圖/免費資源網路社群提供)

值得一試的三個理由:

.以先進的人工智慧技術,讓使用者僅憑文字描述即可創造出獨特、豐富的 GIF 動態圖
.不論是用於社交媒體的互動、網站內容豐富化或是個人創作項目都很適合
.每三小時有一定的免費使用額度,超過時需要等待一段時間才可使用

《原文刊登於免費資源網路社群,由Pseric撰寫。》

延伸閱讀

圖文教你做/Word新手訓練!這些符號是什麼?會Enter鍵文章排版更漂亮

圖文教你做/免費繁中新字體「饅頭黑體」!做海報、標題超適合 視覺效果滿分

圖文教你做/Ssemble超簡單免費下載YouTube影片轉檔MP4、MP3 限制一次看

圖文教你做/Planet VPN當跳板免註冊!無限流量只有2個小眉角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