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太神奇!新版Premiere Pro結合人工智慧Firefly 讓素材「變長」影片編輯更容易

去年推出名為Firefly 的自動生成式人工智慧 技術後,Adobe 便以此打造諸多人工智慧應用功能,而在稍早示範影片中更以Premiere Pro 作為展示,說明接下來將推出結合Firefly技術的應用功能,讓影片剪輯 可以變得更加容易。

其中,Adobe說明如何透過Firefly技術解決剪輯影片時經常面臨素材短缺問題,尤其素材內容僅有短短時間差異,卻必須補拍或以其他素材填補的情況,此時即可透過Firefly技術讓既有素材「變長」。

Adobe也強調使用者能依照需求選擇使用第三方人工智慧技術,例如名為「Pika」的第三方自動生成功能產生影片內容工具,或是OpenAI 先前公布的「Sora」,而透過人工智慧生成內容都會清楚標示,讓編輯團隊可以知曉哪些內容是以人工智慧產生。

此外,藉由Firefly人工智慧技術,Adobe也將讓使用者能在Premiere Pro輕易在影片中增加自動生成物件,或是將特定物件替換成其他內容,甚至也能替影片中出現人物更換服裝等,對於影片後期剪輯需要進行細微修改的情況,將能有更大幫助,甚至能避免整段影片必須重新拍攝。

Adobe預計會在今年稍晚時候釋出上述更新,同時在5月期間也會針對Premiere Pro相關控制功能進行調整,例如透過人工智慧方式識別影片中的音訊類別,並且將對話、背景聲音、音效等分類標示等。

《原文刊登於合作媒體mashdigi,聯合新聞網獲授權轉載。》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