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DuckDuckGo加入瀏覽器提供VPN服務競爭 額外加入外洩隱私移除與身分遭竊恢復服務

Google、Mozilla、Opera之後,標榜提供隱私 保護瀏覽體驗的DuckDuckGo 也加入在瀏覽器 提供VPN 服務的市場競爭,將以每月9.99美元或每年99.99美元價格提供名為Privacy Pro的訂閱制保護功能

不過,目前此功能僅先在美國境內提供,將內建在DuckDuckGo瀏覽器內,使用者必須額外透過付費方式啟用,除了提供VPN功能保護個人瀏覽使用IP資訊,同時也提供移除個人外洩隱私,以及個人身分遭竊恢復服務。

單筆訂閱 可同時對應5台桌機或行動裝置使用,並且可透過電子郵件方式跨裝置取得使用授權,同時收費方式更強調透過確保用戶隱私安全的Stripe、Google Play或蘋果App Store機制付款。

宣布推出Privacy Pro訂閱制保護功能,DuckDuckGo顯然是與其他業者想法一樣,期望透過增加更多附加服務提高營收機會。

DuckDuckGo強調不會保留任何VPN功能使用資訊,避免使用者實際IP等隱私資訊遭竊,同時本身也無法知曉使用者開啟VPN功能時的瀏覽行為,另外也標榜使用者透過DuckDuckGo瀏覽器搜尋等行為也不會與個人隱私數據建立關聯。

而此次提供VPN功能,主要透過DuckDuckGo位於美國、歐洲、加拿大境內設置的VPN伺服器,配合開源架構設計的WireGuard協議將使用者瀏覽內容進行加密,並且透過VPN伺服器傳輸,藉此避免使用者瀏覽隱私外洩,或是被追蹤網路IP資訊。

至於針對個人外洩隱私移除功能,則是能從搜尋網站、資料代理服務中移除個人姓名、居家住址、生日等與個人有高度關聯資訊。不過,若要使用此項功能則必須透過Windows或Mac機種進行操作,而此功能則是源自DuckDuckGo在2022年收購的資料刪除服務業者Removaly。

另外,比較特別的個人身分遭竊恢復服務,則是與全球身份及網路保護公司Generali旗下Iris身份盜竊保護服務合作,將能協助使用者取消、更換個人重要身分文件,例如駕照、護照或信用卡,甚至能依照使用者需求提供資金預借服務,藉此解決人在國外需要資金問題,同時也能協助解決因身份遭竊產生個人財務等信用問題。

《原文刊登於合作媒體mashdigi,聯合新聞網獲授權轉載。》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