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全球合作超過1.1萬家!Uber Eats開始測試短影音餐點宣傳

Uber Eats 從近期開始在美國紐約、舊金山,以及加拿大多倫多等城市測試新功能,透過短影片(短影音 )內容協助餐飲業者宣傳其餐點。

Uber Eats資深產品總監Awaneesh Verma在接受訪談時透露,此功能除了目前在北美市場測試,接下來也會在全球市場推出。

目前短影片已經成為市場主流宣傳方式,包含TikTok 抖音 )、Instagram YouTube Snapchat 在內服務都接連藉由短影片內容吸引大量用戶觀看,就連LinkedIn近期也開始透過短影片內容宣傳個人特色,因此Uber Eats預期也能透過短影片內容讓更多餐飲業者的特色餐點可以更容易被眾人挖掘。

在Uber Eats中出現的短影片,將在主畫面介面上進行輪播,而播放影片內容將會以距離用戶最近的餐廳 為主,同時短影片內容將呈現餐廳準備其餐點過程,藉此吸引使用者 訂購餐點。

Awaneesh Verma表示,此短影片內容並非廣告,因此不會額外向合作店家收取宣傳費用,主要希望能藉此吸引消費者嘗試新餐點,或是更有信心透過Uber Eats服務訂購餐點。

不過,Awaneesh Verma也認為並非所有人都習慣短影片內容宣傳方式,同時也不是所有餐飲業者都傾向透過短影片內容宣傳其餐點,但強調此為Uber Eats服務全新嘗試。

除了測試透過短影片內容增加餐飲業者的餐飲項目曝光度,Uber Eats也更新針對合作業者提供管理軟體,其中增加個人化成長建議,可協助餐飲業者針對特定餐點進行促銷,或是針對餐點加強照片宣傳,甚至計畫在今年夏季增加全新功能,讓餐飲業者能更主動發現透過Uber Eats服務經營業務時的問題,或是適當地透過廣告宣傳加強業務成長。

目前Uber Eats已經在全球合作超過100萬家餐飲業者,並且在全球6大洲、總計超過11000個城市內提供餐飲外送 服務。

《原文刊登於合作媒體mashdigi,聯合新聞網獲授權轉載。》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