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他驚手機「把狗狗拍到發光」有神蹟?網笑快接NPC任務 內行人曝真正原因

一名網友隨意拍路上的狗狗,沒想到竟然拍到「發光模樣」,引起熱議。(圖/該名網友授權提供)
一名網友隨意拍路上的狗狗,沒想到竟然拍到「發光模樣」,引起熱議。(圖/該名網友授權提供)

不少人直接把手機 當成主要拍照工具,拍出許多動人照片 。不過有一名網友把狗狗拍成「發光模樣」,引起熱議,被網友笑稱是遊戲 內的NPC ,「快接任務啊」,也有人提到真正原因。

一名網友在臉書貼出自己拍的照片表示,「為什麼我可以把狗拍到發光?」照片可見一隻黑色狗狗行經斑馬線被拍下後,狗狗身體周圍也像神蹟 一樣發光。該文引起熱議,網友用日文音混搭中文笑稱「す狗いね!(音為SUGOINE,意即厲害的意思)」,還有人表示這隻可愛的狗狗其實是「天選之狗」、「牠會念力」、「你的手機有拿去拜媽祖 吧。」

一名網友隨意拍路上的狗狗,沒想到竟然拍到「發光模樣」,引起熱議。(圖/該名網友授...
一名網友隨意拍路上的狗狗,沒想到竟然拍到「發光模樣」,引起熱議。(圖/該名網友授權提供)

不少網友更遊戲魂上身,表示這隻狗狗是「系統任務提示NPC」、「這是任務目標,通常要擊殺或是收集。」、「掉落道具,按X拾取」、「正在詠唱技能的光芒,技能名稱啃咬功」、「是稀有怪」、「先存檔」,更有人懷疑「確定沒用修圖 軟體刷亮嗎」。

有網友看到「發光的狗」後,認為撞臉遊戲「麥塊(Minecrart)」的狼,引起不...
有網友看到「發光的狗」後,認為撞臉遊戲「麥塊(Minecrart)」的狼,引起不少人噴笑。(翻攝自該網友臉書

此照片也釣出內行人解答,有攝影 師表示,現在手機都有內建HDR 增高寬容度,「等於機內合成,會合成代表也會自動識別物體還有明暗去做多張寬容度堆疊調整。」並提到有些手機的AI 在對物件邊緣切割上並非那麼精準,「加上羽化效果,就會變這樣了。」呈現狗狗宛如神蹟發光般的模樣。也有網友表示,他拍攝學長時,他的周圍也會莫名發光。

「發光的狗」其實是因為HDR技術的關係,也有網友拿拍攝人像的例子表示,「我之前拍...
「發光的狗」其實是因為HDR技術的關係,也有網友拿拍攝人像的例子表示,「我之前拍我學長也是(發光)」。(翻攝自該網友臉書

延伸閱讀

他秀全新鑰匙造型悠遊卡被笑「像Word做的」 網傻眼:掉在地上不會被撿走吧

超實用!LINE社群新功能上線 1鍵讓某人「訊息消失」

不只5月有新機!傳蘋果另外2款iPad最快今年底登場

什麼原因讓你不願跳槽iPhone?網直言這2點「不想待在高牆內的花園」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