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Google版「尋找」功能即將上線!離線找尋、警告身邊可疑裝置

去年與蘋果合作提擬規範,打擊濫用藍牙 定位 裝置進行的不明追蹤行為,並且在後續的Google I/O 2023宣布推出重新設計的尋找裝置功能。而Google近期開始向Android 裝置用戶發出通知,表示新版尋找裝置功能準備上線

實際上,Google原本計畫在去年針對Android 6.0以上版本裝置提供不明追蹤裝置警告之後,隨即推出新版尋找裝置功能,但後續則是因蘋果尚未提供相同功能而延後上線時間。

此次確定將在近期內讓新版尋找裝置功能準備上線,意味將能透過新版尋找裝置功能查找不慎遺落,或是遭竊裝置具體位置,即使裝置處於未連網狀態也能透過低耗電藍牙網狀定位方式確認大致所在地點。

目前只要相容此項定位技術,同時與個人Google帳號 綁定裝置,即可透過新版尋找裝置功能查找當前所在位置,而支援Google快速配對 (Fast Pair)的裝置與Android裝置斷開連線時,系統也會自動跳出通知,藉此提醒使用者 確認裝置是否遺落。

《原文刊登於合作媒體mashdigi,聯合新聞網獲授權轉載。》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