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兵長空降Google評論當「衛生股長」!直奔餐廳點評廁所 網讚:怎麼抖內?

不少網友會從Google評論看餐廳是否值得朝聖,就有網友以「衛生股長」名義到各大餐廳的廁所檢查是否乾淨而留下評論,引起熱議。(示意圖/ingimage)
不少網友會從Google評論看餐廳是否值得朝聖,就有網友以「衛生股長」名義到各大餐廳的廁所檢查是否乾淨而留下評論,引起熱議。(示意圖/ingimage)

不少民眾會參考網路上的評論決定是否要去該餐廳 嘗鮮,也有人會直接當「評論家」在Google評論 留下心得感想。日前就有網友發現,Google Maps 裡的Google評論出現一名「廁所評論家 」,甚至還有店家 會留言「感謝指教」讓廁所變得更乾淨而引起熱議。

一名網友在噗浪(Plurk)發文表示,最近Google Maps出現一名《進擊的巨人 》兵長頭像的網友,取名叫「衛生股長 (廁所評論家)」,從他的評論可看見滿滿的廁所清潔 評論。

「衛生股長(廁所評論家)」目前已累積86則評論。(翻攝自Google評論)
「衛生股長(廁所評論家)」目前已累積86則評論。(翻攝自Google評論)

Google Maps出現一名《進擊的巨人》兵長頭像的網友,取名「衛生股長(廁所...
Google Maps出現一名《進擊的巨人》兵長頭像的網友,取名「衛生股長(廁所評論家)」,會留下各大餐廳或知名地點的廁所評論。(翻攝自Google評論)

還會幫忙提改善建議

聯合新聞網《科技玩家》觀察「衛生股長(廁所評論家)」在Google評論累積86則評論,照片皆不露臉,提到某農場「洗手台乾淨,有洗手乳,但水龍頭離水槽邊太近了不太好洗。」另一家茶餐廳「店裡和洗手間地板都有些黏黏的。」還有火鍋店店內乾淨漂亮,「但廁所洗手台水龍頭根部、排水口金屬環、牆縫蠻多污垢」,建議店家「可以用廚房紙巾浸泡漂白水在污垢處,去除霉根。」

「衛生股長(廁所評論家)」若發現店家廁所不乾淨,還會提出建議改善方法,被網友讚賞...
「衛生股長(廁所評論家)」若發現店家廁所不乾淨,還會提出建議改善方法,被網友讚賞貼心。(翻攝自Google評論)

「衛生股長(廁所評論家)」若發現餐廳廁所不乾淨,也會如實留下心得,供網友參考。(...
「衛生股長(廁所評論家)」若發現餐廳廁所不乾淨,也會如實留下心得,供網友參考。(翻攝自Google評論)

誇獎也會給5星好評

若店家化妝室乾淨,「衛生股長(廁所評論家)」也會大方給「5星好評」稱讚,像是日料店「澤 日本料理」就被讚賞「有洗手乳、擦手紙、衛生紙、感應式水龍頭,廁所超級乾淨,香氛非常香,又裝潢得很漂亮,超級優秀的洗手間。」咖啡店「本然生活」則被誇獎「非常乾淨舒適的廁所,復古文藝的風格十分可愛,有衛生紙、酒精、洗手乳、香皂、擴香瓶。」

店家也熱心感謝指教

另外,他在店家「米糕日子」留下「乾淨舒適的洗手間,整理過的老式廁所,保持得很整潔,有香皂、衛生紙,還有生理用品十分貼心」的言論,也引來店家回應:「哈哈哈,感謝衛生股長的肯定,我們店裡也有另一個糾察隊,歡迎來店裡聊天指教。」似乎也在Google評論裡面頗有名氣,鼓勵店家廁所環境變得更優質。

「衛生股長(廁所評論家)」大讚店家5星好評,也會引來店家留言感謝。(翻攝自Goo...
「衛生股長(廁所評論家)」大讚店家5星好評,也會引來店家留言感謝。(翻攝自Google評論)

若店家廁所乾淨,「衛生股長(廁所評論家)」也會大方誇獎留下5星心得。(翻攝自Go...
若店家廁所乾淨,「衛生股長(廁所評論家)」也會大方誇獎留下5星心得。(翻攝自Google評論)

連台南市立美術館的廁所也成為「衛生股長(廁所評論家)」評點的地方。(翻攝自Goo...
連台南市立美術館的廁所也成為「衛生股長(廁所評論家)」評點的地方。(翻攝自Google評論)

網笑:人設貫徹設定超讚

他的一連串評論引起熱議,網友表示「他很有名耶,很多年了非常認真。」並大讚這名衛生股長真的「貫徹設定太棒了吧」、「進去看到會很認真拍照盯著看的(人)應該就是他了」、「太棒了!馬上追蹤。」、「還會複查也太用心,真想抖內他。」更有人好奇「衛生股長」不僅會注意廁所,且「男女皆有欸」。

內行人也提到,「真的廁所也很乾淨的店家,高機率(是)好店家」、「通常有衛生用品的,通常也都很細心整理。」

延伸閱讀

老人4G、5G上網資費怎麼挑?他挑1GB吃到飽激過來人曝原因:絕對不夠

台灣寶可夢中心4月排隊規則來了 網友氣翻這商品秒賣光:不用排隊再叫我

假日快搶!期間限定4G吃到飽比499便宜 「真的不限速」三大電信都有

LINE免費貼圖5款來了!熊大兔兔療癒必下載 流浪狗勾等2款筆觸超Q萌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