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你有發現嗎?微軟前開發人員曝Windows「1臨時性功能」 過30年都沒更新

微軟(Microsoft)的Windows系統時常推陳出新,不斷更新讓系統功能更為完善。(示意圖/取材自Windows臉書粉絲團)
微軟(Microsoft)的Windows系統時常推陳出新,不斷更新讓系統功能更為完善。(示意圖/取材自Windows臉書粉絲團)

微軟 Microsoft )的Windows 時常推陳出新,不斷更新 讓系統功能更為完善,像是Windows 11更新加入多項微軟人工智慧助理Copilot AI功能,不過你有發現,其實系統裡面有1功能「30年都沒改嗎」?

據《The Verge》報導,微軟系統從1992年Windows 3.1至現在的Windows 11已有32年,像是「小畫家 」等程式 也都有不少變化。微軟前開發人員Dave Plummer日前在社群平台X(舊名Twitter,又稱推特)表示,回想自己在1994年末,在微軟任職時期寫了一個「Windows格式化 硬碟」視窗 對話方塊 程式碼至Windows NT。

微軟前開發人員在1994年做的「Windows格式化硬碟」視窗對話方塊,至今過了...
微軟前開發人員在1994年做的「Windows格式化硬碟」視窗對話方塊,至今過了30年都沒有更新。(翻攝自davepl1968的X

他表示,當時也用紙筆寫下了格式化磁碟時的相關選項,包含容量、檔案系統、配置單位、磁碟機標籤、格式選項等製成當時的「臨時方案」,也沒有特別設計。後來Windows改朝換代,Windows UI也有所不同,但他發現,微軟人員至今都沒有更新到這處「Windows格式化硬碟」視窗對話方塊,還是可在最新版 本的Windows中看到一些舊Windows UI存在。

他弄的臨時方案──「Windows格式化硬碟」視窗對話方塊未被修改的原因,他猜測純粹只是因為「若程式沒有損壞,就不要修改它」的簡單情況。

新版Windows仍可看到「Windows格式化硬碟」視窗對話方塊,但這處過了3...
新版Windows仍可看到「Windows格式化硬碟」視窗對話方塊,但這處過了30年都沒有更新。(讀者提供)

延伸閱讀

獨/Gogoro Pulse性能超強悍網憂「換到舊電池」 續航力之謎官方回應了

狸貓換太子!3兄弟拿山寨iPhone向Apple換真品 讓蘋果損失超過2億元

FUJIFILM X100VI「2024超夯相機」炒價過頭!電商抬價賣10萬貴200%網超傻眼

三星新摺疊機Galaxy Fold6充電沒進步?網曝快充仍在25W 原因曝光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