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不念小老鼠?他曝同事1獨特念法 網驚鍵盤上真有這個字

近日有網友疑問大家Email的「@」怎麼念,同事1獨特念法令眾人笑翻。(圖/ingimage)
近日有網友疑問大家Email的「@」怎麼念,同事1獨特念法令眾人笑翻。(圖/ingimage)

電子郵件 地址的「@」到底該怎麼念?近日有網友遇到公司同事不是稱作常見的「小老鼠」或「at」,反而是一個獨特的念法令他感到十分驚訝。貼文一出不只引起網友熱議,也紛紛表示完全沒聽過。

Email 電子郵件地址中「@」符號 念法,向來是熱門討論焦點。工作業務往來,有時需向對方告知自己的Email地址,許多人可能就會以「小老鼠」代稱。但也有人認為小老鼠並不專業,「At」才是這個符號的正確唸法。

近日PTT 的Gossiping板(八卦板)一名網友好奇發問,他發現email的「@」有人唸作小老鼠、有人糾正是唸at,另外也有人唸作A-tail。不過他最近與一位同事對話後發現超級罕見的唸法,這位同事都把「@」唸作「牛」,甚至全公司沒有人敢反對。令他十分好奇大家都怎麼唸。

近日有網友疑問大家Email的「@」怎麼念,同事一念法令他十分驚訝。(圖/聯合新...
近日有網友疑問大家Email的「@」怎麼念,同事一念法令他十分驚訝。(圖/聯合新聞網《科技玩家》)

不少網友認為小老鼠比較多人聽的懂,「以前講at但大概有一半人聽不懂,還是念小老鼠」、「at聽得懂,但避免麻煩講小老鼠」、「公事上跟對方講電話交換mail時說小老鼠,避免溝通上的障礙」、「目前還沒遇到聽不懂小老鼠的人」、「基本上跟台灣人這樣講絕對聽的懂」。也有人表示跟年輕一輩或外國人就會講at,「年輕的人會說at」、「跟外國人講AT」、「跟台灣人說小老鼠、外國人說at」、「工作之後接觸外國人就改成at」。

而原Po同事「@」念作「牛」幾乎所有網友都表示完全沒聽過,更讓眾人笑翻,「第一次聽到牛,太猛啦」、「唸牛好笑」、「唸牛有料」、「牛又不是每個鍵盤 那個按鍵都有」、「牛也太好笑」、「牛是怎麼搞的,第一次看到」、「鍵盤還真的有牛」、「牛有人懂他在講什麼嗎」。有人指出鍵盤按鍵上的那個牛其實是大易輸入法的字根,繁體 中文鍵盤大多會印刷上倉頡和大易字根。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