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微軟續推買斷版Office 2024!網好奇Office長期獨佔關鍵 全因這2點稱霸市場

近日有網友好奇微軟(Microsoft)的Office軟體是如何獨佔市場。(翻攝自微軟官網)
近日有網友好奇微軟(Microsoft)的Office軟體是如何獨佔市場。(翻攝自微軟官網

稍早微軟 (Microsoft)證實今年底會推出買斷制的Office 2024版本,讓不少用戶鬆了一口氣。近日有人好奇Office文書幾乎人人都會使用,但市面上也有其他辦公軟體,為什麼微軟Office可以獨佔這麼久,引起網友熱烈討論。

2011年微軟推出Office 365雲端版本的生產力工具方案,並在2020年正式更名為Microsoft 365 。相比過去買斷制的Office 2010、Office 2019、Office 2021等,可以持續更新支援並獲得最新功能。然而不少用戶仍希望Office軟體能一次付清永久使用,為此微軟證實將於今年底推出買斷制的Office 2024。

近日PTT 的Gossiping板(八卦板)就有網友好奇發問,微軟Office的PowerPoint (PPT)、Word Excel 學習辦公幾乎人人都會使用。但現在市面上也有不少辦公軟體,如Google文件、蘋果(Apple)的Keynote、做簡報Canva、文書排版LaTeX,甚至報表也有許多分析程式可以使用。疑問授權金較高的Office為何還是各大公司與單位愛用的軟體。

不少人表示微軟Office比較早發展,搶到市佔讓每個人都在用,習慣了就很難換到別的軟體,「發展早當然大家一直在用」、「用了20多年了,用習慣了不想換」、「從學校就開始學,畢業之後也只會office」、「微軟花了大把資源建立的優勢」、「習慣了你要再花時間適應新軟體?」。

也有人提到微軟Office比較穩定,用其他軟體格式跑掉更麻煩,「穩定性高又好用」、「以前用它牌,正式報告時在Office全跑掉」、「給客戶或老闆,人家用微軟打開格式跑掉被譙看你還會不會用」、「辦公室要求的是共通性」。還有網友指出Excel會用可以超複雜,甚至還能舉辦世界大賽呢。

微軟Excel甚至還能舉辦世界大賽,圖為2023年Microsoft Excel...
微軟Excel甚至還能舉辦世界大賽,圖為2023年Microsoft Excel World Championship。(翻攝自YouTube頻道Financial Modeling World Cup

延伸閱讀

永久版Office還在!微軟證實年底接續推出買斷制Office 2024

知道這隻狗都老了!網驚見「最古老ChatGPT」狂吐槽:問不出答案超級廢

舊筆電SSD硬碟「堆了5顆」要怎麼處理?網曝1做法「真的有人要」

iPhone鍵盤「空白鍵」有2隱藏小技巧!教你召喚句號、秒變觸控板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