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斷不開大陸就吵鬧?TikTok突發滿版通知 要用戶打給議員抗議

美國眾議院近期提出法案要求字節跳動出售TikTok(國際版抖音),此舉引起TikTok發出通知呼籲用戶打給議員投下反對票。(示意圖/美聯社)
美國眾議院近期提出法案要求字節跳動出售TikTok(國際版抖音),此舉引起TikTok發出通知呼籲用戶打給議員投下反對票。(示意圖/美聯社)

美國眾議院上周三(3月6日)提出一項法案,要求TikTok (國際版抖音 )須在6個月內與中國「字節跳動 」(ByteDance)公司斷絕關係。隨著支持法案的聲音愈來愈多,TikTok則在同時間想到一招,找上用戶試圖反制法案推動。

據外媒《CNN》報導,美國眾議院3月6日提出一項名為《保護美國人受外敵掌控的應用程式侵害》法案,要求中國「字節跳動」(ByteDance)公司在165天內出售TikTok(國際版抖音),否則將會面臨禁令 。隨後美國總統拜登 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如果法案通過也會如期簽署,而這項法案預計在這周進行表決。

這項法案隨即引起TikTok反對,甚至試圖動員平台的所有用戶。不少美國用戶打開TikTok時收到滿版通知,告知用戶「議會正計畫全面禁止TikTok」、「將剝奪1.7億美國人憲法中的言論自由權」、「損及數百萬企業及無數創作者生計,並使創作者失去觀眾」,呼籲用戶立刻打給選區議員投下反對票

有美國用戶收到TikTok通知即將被禁,呼籲用戶立刻打給議員。(翻攝自社群媒體X...
有美國用戶收到TikTok通知即將被禁,呼籲用戶立刻打給議員。(翻攝自社群媒體X @JaayyPicks

有美國用戶收到TikTok滿版訴求,呼籲用戶立刻打給議員投下法案反對票。(翻攝自...
有美國用戶收到TikTok滿版訴求,呼籲用戶立刻打給議員投下法案反對票。(翻攝自社群媒體X @Olivia_Beavers

然而此舉似乎造成TikTok用戶兩極化的反應,有議員一天接到上百通電話,許多電話來自青少年及年長者不懂為什麼要打電話給議員、不懂為何要禁止,但也有人因這舉動反而更加支持禁止。

不過TikTok影音 平台對美國國家安全的風險卻沒有影響拜登競選團隊,今(2024)年2月拜登競選團隊就以「Biden-Harris HQ」名稱加入TikTok,至今已發布超過60支影片 尋求年輕選民的支持。近日共和黨總統候選人川普接受《CNBC》採訪時也一反常態,雖然擔憂TikTok的國安風險,但更擔心TikTok禁令會讓Facebook 更加壯大、變成人民的敵人。

延伸閱讀

PTT變老人論壇?人肉民調曝光年齡層 「高中生玩會被當異類」

增加更多使用黏著度?TikTok近期開始測試上傳長度30分鐘影片的功能

抖音和「脆」Threads極端化!他怕玩社群平台被認知作戰 網推它有質感多了

這些大陸用語你會說嗎?他曝這2字「台灣人超愛用」 網尷尬:是真的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