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家用上網不是吃到飽?他愛看影片用「計量光纖網路」划算嗎 內行人解答了

一名網友想要用「計量光纖網路」在家中上網,詢問網友是否划算,引起熱議。(示意圖/ingimage)
一名網友想要用「計量光纖網路」在家中上網,詢問網友是否划算,引起熱議。(示意圖/ingimage)

不管是4G、5G手機上網 ,或是用家裡有線網路ADSL 、光纖上網,像是中華電信的光世代 等都有提供上網吃到飽 的服務,不過你聽過「計量光纖網路 」嗎?一名網友列出相關需求,詢問網友自己是否適合有限網路使用量的家用上網服務,引起熱議。

一名網友在Broad_Band發文表示,自己待在家的時間不多,在家會使用到網路的情況為用聯網電視看新聞、YouTube影片,並會把手機連Wi-Fi接聽LINE電話、刷臉書(Facebook)、Instagram(IG),「沒有玩遊戲的需求」。

他進一步提到,撇開網路吃到飽方案,最近想申請中嘉寬頻 的計量光纖網路方案,速度為60M/21M,每月使用量為25GB,「超過每GB收15元,上限699元」,讓他很猶豫是否要申辦,「網路速度是否跑的動」,深怕看影片或接聽電話會Lag,詢問網友60M/21M計量光纖網路是否好用,引起熱議。

有網友直接分析,光是網路影音流量 ,「除非用低畫質,不然1080P的流量25G大約1至2天(就沒了)。」、「YouTube的1080p 位元率大概2.2Mbps,你每天看2個小時1.9GB,一個月57GB。」以原Po看影片的需求很快就會超過,建議可以挑選中嘉寬頻的100GB計量光纖網路方案,「也不玩遊戲,速度OK」,並提到流量還可線上查詢並更改費率,相當方便。

另外則有不少網友驚訝「連家用網路也有這種流量制了喔」,並認為「計量就是屎,實際裝了之後就會發現絕對不夠。」推薦中華電信的16M/3M網路只要653元。

延伸閱讀

他戴無線耳機入睡「半夜咀嚼」嚇壞!網曝恐怖經驗:改用它才安全

買新手機狂留舊手機「有天會有用」該怎麼辦?網曝1建議:別變電子垃圾

LINE免費貼圖5款來了!漢堡擬人化超可愛 這款接限時任務「永久使用」

不再是皮卡丘占據!台灣寶可夢中心補貨3超夯商品 加賣紀念球悠遊卡網嗨翻:可以去了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