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臉書大當機做這動作被鎖帳號 專家曝5招正確處理方式

Meta平台臉書和IG全球大當機,逾30萬臉書用戶和約4萬Instagram用戶通報出現故障。路透
Meta平台臉書和IG全球大當機,逾30萬臉書用戶和約4萬Instagram用戶通報出現故障。路透

多個社群平台昨晚11時至今天凌晨大當機 ,不少人當下以為臉書 帳號 遭駭,嘗試登入 多次,因此帳號被鎖住了,哀號遍野。和沛科技創辦人翟本喬 在臉書列舉發生類似問題的正確處理方式。

1、網路/帳號出問題時,不要慌忙地一直嘗試登入/重設密碼。嘗試太多次會被鎖住,要等一段時間才能解開。登入兩次不行就要停下來,考慮別的可能性。兩次不行,沒有道理第三次問題就會自己解決。

2、先檢查一下自己別的帳號、別的應用程式和網站,問一下家人/朋友是不是發生同樣問題,看一下新聞。如果是全面性的問題,就放心等待服務商解決。

3、不要所有手機和電腦都去試一遍,這樣正好全部都受到影響。很多APP在登入新裝置時要用有登入的舊裝置認證,所以至少要保留一台沒有動到的,等服務恢復正常後用來認證。

4、重要的資源(社團、粉絲頁、頻道等等)除了常備份 之外,至少要有3個管理員帳號,其中至少要有一個是平常都不登入的備用小帳。在出問題嘗試登入時也不要先用這個帳號,確定服務正常,只是其他帳號中的一個出問題時,再用這個備用管理員帳號解決。

5、如果服務有預先提供一次性認證碼的(Google有),就先把它們印出來收好,其他登入方法都不可行時使用。

至於已經被鎖的,翟本喬表示,只能等時間到解鎖了。這種大規模當機,客服是一定排不到的。

延伸閱讀

臉書、IG大當機稱「技術問題」不單純?急逼他們跳出來自首:我們幹的

FB臉書、IG全球大當機…你壞了哪些網站?1圖看監測平台「紅字一片」 YT、老司機平台和寶可夢遊戲也掛掉

臉書、IG大當機…網驚還有這麼多人使用FB?過來人指這功能完全沒有替代品

FB臉書大當機修好了!釣出眾苦主1動作「仍登不進去」 解決方法看這裡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