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PlayStation 2推出24周年了!還是「全球最暢銷遊戲主機」

Sony 在2000年3月4日推出的遊記主機PlayStation 2(PS2 ),至今已經推出滿24年,至今依然是全球最暢銷的遊戲主機 ,同時也成為許多遊戲玩家心中經典遊戲主機。

截至2012年12月28日於日本市場結束出貨,PlayStation 2在推出12年內總計在全球市場累積銷售至少達1億5768萬台,並且在全球市場推出多種機型規格,甚至也衍生諸多周邊配件,主機本身也曾推出標準與輕薄機種設計。

而PlayStation 2至今創下的單一主機累積銷售紀錄,目前仍未被其他機種打破,即使是任天堂 後來推出、持續在每年累積顯著銷量 Nintendo Switch,目前累積銷售數量為1億3936萬台,依然未及PlayStation 2的總累積銷售數量。

PlayStation 2推出初期的主要競爭對手為SEGA於1998年11月底推出的Dreamcast,因此加速Sony推出新款遊戲主機規劃,並且在1999年宣布將推出PlayStation 2消息,進而在隔年正式推出,更換上當時較先進的DVD-ROM儲存媒介,進而以更華麗遊戲畫面與豐富遊玩性擊敗Dreamcast,更使得SEGA宣布全面退出遊戲主機市場。

但在後續發展中,PlayStation 2則是面臨微軟Xbox 與任天堂的GameCube挑戰,形成三大遊戲主機抗衡局面,但後來憑藉跑車浪漫旅系列、鋼彈系列、俠盜獵車手 系列等遊戲,加上與Square Enix等業者合作平台獨佔遊戲,使得PlayStation 2順利贏得市場優勢。

《原文刊登於合作媒體mashdigi,聯合新聞網獲授權轉載。》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