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微軟Windows作業系統哪一代最差?這2代慘遭批「想灌Linux取代它」

有網友疑問微軟Windows作業系統哪一代最弱,引起網友們對這2代一面倒批評。(示意圖/ingimage)
有網友疑問微軟Windows作業系統哪一代最弱,引起網友們對這2代一面倒批評。(示意圖/ingimage)

現代人幾乎離不開電腦,而1985年微軟 Microsoft )開始推出Windows作業系統 後,漸漸主宰全球個人電腦 市場,成為最受歡迎的作業系統。但並非人人都喜愛Windows版本的推陳出新,甚至受到使用者一面倒的負評

近日PTT的Gossiping板(八卦板)有網友發文詢問,微軟至今推出許多版本的作業系統,除了可以一個打十個的Windows XP,也出過不少蠻弱的作業系統,因此十分好奇「最弱」的Windows作業系統是哪一代。

討論立刻引起許多網友大吐苦水,直言Windows Me Windows Vista 這2版本作業系統令人不敢恭維,「絕對是Windows Me沒有之一」、「Windows Me很容易死當」、「Windows Me當機地獄越陷越深」、「重灌到連OEM 碼都背起來」、「Windows Me一周重灌4、5次我都以為是電腦正常事情」「Windows Vista爛到我曾經想去灌Linux取代」、「Windows Vista沒有之一」。另外有網友提到Windows 8的體驗也不太理想。

而外媒《digitaltrends》曾在2023年對微軟至今12個Windows作業系統進行評比。最後一個基於MS-DOS 系統的Windows Me,因為眾多穩定性問題及驅動程式支援狀況,毫無疑問被評為史上最糟糕的作業系統。緊接著是因大改桌面UI引起用戶批評的Windows 8,以及當時需要相當高硬體需求的Windows Vista。

另外被稱為「再戰十年」的Windows XP及Windows 7則是最多人誇讚的兩個版本。

Windows XP介面。歐新社
Windows XP介面。歐新社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