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對決短影音TikTok!YouTube Create在台推測試版 影片編輯更快速

今日YouTube Create測試版在包含台灣的13個新市場推出,試圖吸引更多創作者。(翻攝自YouTube官網)
今日YouTube Create測試版在包含台灣的13個新市場推出,試圖吸引更多創作者。(翻攝自YouTube官網)

YouTube去年推出免費 應用程式YouTube Create ,協助創作者編輯短影音 Shorts 和長影片 ,外界解讀為力抗TikTok 競爭。今天YouTube Create測試版在包含台灣的13個新市場推出,試圖吸引更多創作者。

YouTube雖然仍是青少年資訊來源的主要社群平台 ,但TikTok近年急起直追,如何吸引大批創作者「帶槍投靠」、搶占年輕觀眾目光,成為各大社群平台積極布局的重點。

YouTube在官方部落格宣布,今天在台灣及更多國家推出適用於Android 平台的YouTube Create測試版,讓創作者能將更多心力放在發揮創意上,為影片帶來更好的成效。

YouTube說明,創作者用手機錄完影片後,只要將影片直接上傳到YouTube Create,就能開始編輯。YouTube Create提供免權利金的音樂 庫,能為影片搭配最適合的音樂,不必擔心著作權聲明問題。

為了更方便在影片適當時機加入轉場效果,YouTube Create提供節拍搭配工具,點擊「找出節拍」選項後,最容易引起注意的音樂節奏就會自動出現,並在時間軸的相應位置加入標記,讓創作者可以輕鬆配合節拍調整影片片段。

此外,YouTube Create可以自動移除背景噪音,讓觀眾清楚聽見創作者的聲音,還可以運用自動字幕功能來轉錄及編輯影片字幕。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