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別下載!YouTube擋廣告外掛開發者警告:這款被添加惡意程式碼

Chrome擴充功能的開發者警告一款擋廣告外掛(廣告攔截器)多次易手後,已被添加惡意程式碼。(路透)
Chrome擴充功能的開發者警告一款擋廣告外掛(廣告攔截器)多次易手後,已被添加惡意程式碼。(路透)

先前《INSIDE》曾報導一款「可快速讓YouTube 廣告播完」擴充程式FadBlock ,當時正值YouTube嚴抓廣告攔截器 的期間,該擴充相當受到歡迎。不過近日該擴充的開發者0x48piraj在Github頁面發出重大公告,指出FadBlock已經多次易手,並被多加了惡意程式碼,呼籲使用者應該報告該擴充程式的濫用情形。

0x48piraj指出,他已經立刻採取行動,後續會發布乾淨的新版本,名為FadBlock Origin。新版一樣跟舊版的功能相去不遠,一樣適用於Chrome Opera Firefox 、Brave以及Safari ,並且他也預告,下一個版本將擴展到YouTube Music。

至於多次易手、遭到濫用的舊版,0x48piraj指出,他在一個多月之前賣掉了它,並且經過多次易手,他也表示正在考慮採取法律行動。0x48piraj也在同一頁面抱怨道,他以為自己已經採取了預防措施,可以確保買家不會惡意使用這個應用程式,不過最終似乎所有被交易出去的Chrome擴充程式的命運都是會被濫用。

但也有使用者質疑,開發者在交易擴充程式之前,應該要先做到告知使用者的責任。

《本文作者Sisley,原文刊登於合作媒體INSIDE,聯合新聞網獲授權轉載。》

延伸閱讀

愛看動畫該買YouTube Premium或動畫瘋?全網一面倒秒選「它」

冷吱吱…台灣也有「燒柴火」ASMR直播!網聞聲狂推:超暖心實況

打擊廣告外掛元凶竟是它!Google澄清YouTube異常變慢:不是我們問題

YouTube打擊擋廣告外掛再出招?讓你影片載入變超慢、甚至動彈不得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