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怕爆!OL假日跳訊息「LINE連登4次失敗」 內行人教1招護個資

一名網友假日突然收到LINE被登入的訊息,內行人曝光麻煩但安心的解決方式。圖/本報資料照片
一名網友假日突然收到LINE被登入的訊息,內行人曝光麻煩但安心的解決方式。圖/本報資料照片

通訊軟體 LINE 已成為台灣人即時聯絡的重要工具,不過一名上班族透露,假日突然發現自己的LINE被人從公司電腦 嘗試登入 ,讓她直呼毛骨悚然,也詢問網友後續的處理方式。

一名女網友以「有人嘗試在假日從公司電腦登錄我的LINE」為題,在Dcard心情版上發文表示,公司裡經常使用私人LINE溝通,所以上班時間都會登入自己的帳號 ,但有天在家裡突然收到LINE訊息通知,上面顯示有人正在嘗試從她的公司電腦登入LINE,還連續失敗了4次。

他指出,主管之前就有提醒大家,下班後要將公司電腦上的LINE登出,因為公司同層辦公室 就有100多個人,「曾經有人沒登出訊息被偷看,所以我都有記得要登出,沒想到居然被嘗試登入。」對此,她直呼令人毛骨悚然,也問道「有人有遇到這類事情的處理經驗嗎?不知道應該先跟直屬主管反應,還是跟公司人事反應調閱監視器?」

貼文發出後,網友們回應,「從來不在公司電腦登入LINE,後端想看的人都看得到。」、「這就是我討厭用私人的LINE辦公的原因,上次我也是忘記登出,結果小老闆看我個人訊息。」、「找監視器,若這是妳專用電腦,這個明顯違法了。」、「直接在公司群組發出這個截圖 ,然後裝可憐問大家有沒有人有空可以幫忙看一下我的電腦還好嗎?讓大家知道原來公司有這種事發生,變相提醒大家。」

也有網友分享更安全保護個資 的方法,「我公司LINE都不打帳號密碼 ,都用QR碼登入」、「我辦了一張預付卡門號,它的LINE就專門公司用,這樣我才安心。」、「我也是辦預付卡來專門公司使用,公私分明!只要使用雙卡手機就可以在同一支手機使用2個LINE帳號。」、「我下班前會把手機LINE設定的允許自其他裝置登入取消,雖然很麻煩,但至少安心一點。」、「我本身也是工作跟私人分成兩個帳號,然後我不是雙卡手機,但是三星有內建雙開賴的功能,所以各會有個獨立的APP非常方便。」

延伸閱讀

LINE免費貼圖8款來了!新年祝賀小恐龍超萌報到 麥當勞經典角色齊聚、還有精品款

他點這款「LINE新貼圖」嚇到路邊大叫!網氣炸「一定封鎖」教你關閉方法

不再穿衣失誤!蘋果Apple Watch最新專利能測量你周遭環境溫度

如何掃描手機上的QR Code?網提供Android手機這妙招:真的超快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