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Google寵蘋果用戶?Gmail新功能「1鍵取消訂閱」拒收廣告信只有iOS有

Google在Gmail推出「一鍵取消訂閱」信件功能,可直接阻擋廣告信,目前僅有網頁版和蘋果iOS版才能使用。(美聯社)
Google在Gmail推出「一鍵取消訂閱」信件功能,可直接阻擋廣告信,目前僅有網頁版和蘋果iOS版才能使用。(美聯社)

看到Gmail 滿山滿谷的廣告信件,是不是很後悔當時按下訂閱按鈕呢?聯合新聞網《科技玩家》先前曾報導Google 日前加強Gmail「取消訂閱 電子郵件 功能,這功能現在也能在蘋果(Apple iOS 版的Gmail APP 上使用。

外媒《Android Authority》報導,Google正在研究一種更簡單的方法來取消訂閱Gmail APP裡面的電子郵件,目前Gmail網頁版已出現更為顯眼的藍色字體「取消訂閱(Unsubscribe )」按鈕,而iOS版Gmail APP也同樣出現「1鍵取消訂閱」按鈕,位在信件標題的右下方、寄件人的右側,只要按1下就能取消訂閱該廣告信,不會再收到推銷信件了。

蘋果iOS版Gmail APP率先推出1鍵取消訂閱廣告信功能。(翻攝自Andro...
蘋果iOS版Gmail APP率先推出1鍵取消訂閱廣告信功能。(翻攝自Android Authority網站)

跟以前相比,以往需要點右上角的「…」按鈕,才會跳出「取消訂閱(Unsubscribe)」按鈕,或是捲動網頁到mail最下方也能看到取消訂閱的按鈕,都不如一鍵取消要來的方便。

目前安卓版確實只能點選右上角的「…」按鈕進入選擇「取消訂閱(Unsubscrib...
目前安卓版確實只能點選右上角的「…」按鈕進入選擇「取消訂閱(Unsubscribe)」。(讀者提供)

安卓 (Android)版本目前僅有上述功能,被外媒大酸Google Gmail APP的新版「1鍵取消訂閱按鈕」竟優先給蘋果iOS版使用,而不是給安卓,「相當遺憾」。

聯合新聞網《科技玩家》實際檢視Google Gmail,「取消訂閱」按鈕已清楚顯...
聯合新聞網《科技玩家》實際檢視Google Gmail,「取消訂閱」按鈕已清楚顯示在收件匣及郵件頁面上,點選即跳出提示詢問。(翻攝自Google Gmail)

延伸閱讀

Google Gmail被廣告、垃圾郵件塞爆!新功能一鍵解決海闊天空

4G、5G資費懶人包/官方篇!電信三雄4G 499吃到飽再現 這家只要399最便宜

黃牛囧囉!「絕版品」Suica西瓜卡停售後復活 日本超限定購買地點、開賣規則大公開

機場行李狂被拿錯!內行人曝這3C神物買了有用 網:害我也想買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